漲幅 (1)  

一轉眼2014又過了一半了,今年上半年持續引領全球市場的美股,接下來還能強勢多久呢

 

首先從漲幅來看,三大指數中以S&P500最為強勢,上半年漲幅達6.2%,而NASDAQ也有6%的不錯表現,最弱一個是只有1.5%漲幅的道瓊指數。如果下半年可望複製的話,投資S&P500一整年會有高達12.4%的報酬率,但從歷史的角度來看這樣的機會並不高              

 

看到這邊的朋友或許嚇了一跳,但我說機會不高並非現在就要轉向崩盤下跌,原因就在於近幾年的大漲行情並不容易複製。每年巴菲特都會在給股東的公開信中將自己的績效與S&P500來比較,而在有統計的19652013年間,S&P500平均能夠給投資人的回報率為9.8%,換言之只要高過這個數字就屬於高於歷史水準,而20122013S&P500的回報率分別為16%32.4%,大幅超越正常水準,要追求第三年也有同樣耀眼的表現並不容易。

 

同時我們也可以回頭看看這兩年巴菲特的表現分別輸給了大盤1.6%14.2%,根據我在《大佛李其展教你看懂8個投資獲利關鍵指標》第67頁的統計資料來看,只要巴菲特輸給大盤超過10%,未來12年中大盤出現下跌的機會相當高。

 

簡單的說,美股現在依舊是多頭,但如果手上沒有部位而想要進場的朋友,建議不要一次買太多,可能以1020%的比例來佈局就好,等到真正開始有一小段獲利之後再加碼也還來的及,以避免市場的正常調整卻變成自己的損失。

 

現在手中已經有不少獲利的投資朋友把握一個大原則就好,那就是無論如何別讓賺錢的部位變成虧損,即使多頭市場也有修正的時間點唷。

暢銷推薦:【大佛李其展教你看懂:8個投資獲利關鍵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