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4  
此外, 跟大家分享彼得林區對於他心中定義會賺錢的長線趨勢投資中最常遇到的心魔, 很殘酷的點出來, 卻也很實際, 以下跟大家分享:

“潛藏在人們內心深處的東西, 會讓人們成為最糟糕的市場時機選擇者。粗心大意、輕舉妄動的投資人, 大概就是根據三種情緒的變化來進出股市: 憂慮、自滿和灰心沮喪。在股市下跌或經濟衰退時, 他們憂慮不已, 因此不敢進場逢低承接好公司的股票; 等到價格上揚, 大家都看好時, 他們才感跟著追逐高價, 然後自得意滿的看著自己的股票持續上漲; 但此時應該要回頭檢視基本面, 可是他們卻沒有這麼做。等到最後遇上艱困時期, 股價下滑, 跌到成本以下, 他們才灰心沮喪的投降, 心焦氣餒地認賠出場。有些投資人自以為是「長線投資人」, 可是一碰上股價大跌(或是小漲), 這些長線投資人馬上會變成短線投資人, 不是賠掉一大筆錢, 就是為了點蠅頭小利而興奮不已。因此在波動無常的股市中, 投資人很容易產生驚慌。”

這篇系列文章,僅管大量引用彼得林奇和巴菲特的文章,但也忠實描繪了台灣基金業的情況,僅管引用的文章來自數十年前,至今的情況也改變不了多少。台灣的金融業活在政府的嚴格管制和保護之中,自然也不需要太多改變。

來看看香港執業多年的律師感想:
為什麼香港能,我們不能?(一)
http://aliciahsu2013.pixnet.net/blog/post/40471369
在台灣,立法者將證券投資信託事業設定為對一般社會大眾進行募資管理的服務業(當然,投信在成立後也能對中高級客戶進行私募),因此為了保護一般社會大眾,有必要要求較高的資本額,如此一來不但拉高了進場門檻、同時也保證將來有投資糾紛時社會大眾有順利求償的機會。
但這樣的結果就造成了許多聰明但沒有錢的腦袋,無法在台灣名正言順地提供資產管理的服務,只能迂迴地用境內外投資公司的名義來進行。有的甚至被迫離開台灣, 加入香港(反正客戶的錢也都在那)。而人口僅台灣三分之一的香港,截至2012年年底為止,卻有892家持有9號牌(資產管理)公司,資產管理規模達到將近新台幣30兆。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269口;外資淨多單留倉5759口。外資今日買超台79.5億,成交金額1512億,加權指數收在9484.96,上漲43.04點。

2014-07-02_165650

2014-07-02_165730

2014-07-02_165822

2014-07-02_165807  

說明:
家族財富基金指標指標包含:Job指標、阿程盤中籌碼指標、長期籌碼指標、技術面指標,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