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9  

Q7:公司各有不同,偉大的公司則有他們自己獨一無二的生意之道,有其自己的印記和標識。”那你怎麽從不同印記的公司身上找到他們的價值?
A:說實話,我也不知道爲什麽技術不同的公司們,優點也不一樣。但每家公司還都會有此前的公司們的細胞,而我們選擇的,是那些在一個高速增長的市場裏,有著獨特判斷力的創業者。比如蘋果電腦的喬布斯,他在“個人電腦市場將有多大”這個問題上,有著了不起的洞見。但我不認爲這是從他創辦公司第一天就想明白的,但他能够非常快地認識到市場的潜力。

思科的創始人桑迪•勒納,他非常準確地判斷了網絡市場會有多大。還有Google的拉裏和謝爾蓋,他們肯定比我更早認識到組織信息是個多大的機會。但我也得說,這3家公司的3組創始人太不一般了,可能過去30年裏,你只能數出10組創始人能像他們一樣正確認識一些獨特的機會。

在美國,人們常用Visionary(富有遠見者)這個詞,但就我們所知,富有遠見者非常非常非常少,這是一個被用濫了的詞。紅杉很幸運,遇到了一些配得上這個詞的極少的幾個人。

Q8:在Google之後,你又投資于一大批技術各不相同的創業公司,比如天氣預報網站Weatherbug,比如手機游戲公司Digital Chocolate,甚至一次性相機公司Pure Digital。它們能成爲下一個Google嗎?
A:對于一家小公司來說,成爲下一個Google的唯一方式是不打廣告,努力提供用戶需要的有價值的産品,你要能够說服用戶,從你這裏得到的服務比他們從任何其他地方得到的服務都好。否則人們沒有理由用你。

Q9:今天的創業者們可以從當年谷歌身上學到什麽?
A:我認爲是“要做與衆不同之事”(Act differently)。蘋果公司的口號叫Think Different,這是極富智慧的總結。

Q10:讓我覺得你跟很多投資者甚至創業者有所不同,你關注的是任何領域任何公司都需要考慮的樸素問題。但通常人們很喜歡談論那些時髦詞彙(buzzword),比如雲計算等不是嗎?
A:我同意你對于時髦詞彙的意見,時髦話往往是危險的。在思考是否進行一項投資的時候,人們可以討論它們,但是真正有意義的是把問題集中于産品能提供什麽?能够爲顧客做什麽?這是最重要的問題。創業不是找到一個適合你的時髦詞彙,創業的核心問題還是你能爲你的客戶做什麽。

Q11:但無論如何,成爲你這樣的風險投資者,似乎必須對科技發展的趨勢非常敏感。能够判斷出下一個崛起的重要趨勢,幷從中找到你所說的最好的創業者是必需具備的嗎?
A:或者你只是能搞懂爲什麽一個新技術或新産品能對客戶提供一些獨特的價值。一名投資者其實很難成爲很多很多領域的專家,所以你真正需要的是對生意有整體的理解。其實在企業初創的時候,判斷錯誤是很正常的。

你在做的是沒人做過的事,是在一個前人從未涉足的新疆域冒險,未來的路幷未被清晰標注出,也沒有嚮導帶路。你不能獲得所有的信息。所以你想看到未來幷不可能,看到前方的里程碑也很困難。

Q12:創業者們是否需要爲自己的旅途設立很多目標?
A:我喜歡一步一個脚印。我認爲爲太遙遠的將來設立太多目標是一件危險的事情,你可能永遠也達不到。如果你正在開創一家公司,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確保今天能生存下來,然後生存一個月,接下來一個季度,然後全年,然後擔心來年的事情,這就是一步一步的在每個階段努力。就像登山,你知道最高點、峰頂在前面,這很好,但是首先你必須擁有自己的營地。

Q13:你怎麽看互聯網這個産業的未來?
A:在互聯網上當然有巨大的機會,只是它們大多被既有的網絡公司所占據著,你別未做準備就和它們競爭。不管是什麽類型的生意,我覺得重要的是你要表現出能够爲顧客做一些特別的價值,使他們感覺到獨特、感覺到更好的服務。

Q14:你做過記者,也投資于Sugra Inc.和HealthCentral這兩家媒體公司。現在可能是全球媒體産業最動蕩的時期,你如何看待媒體行業?
A:我不認爲有好做的生意。如果你回到60年之前,你在60年前的報業工作,你也是有很多競爭對手的。當時的晚報們面臨著巨大的生存威脅,許多老牌的晚報都因爲電視的誕生而倒閉。像《生活》雜志或《圖片郵報》之類的畫報,也因爲廣播、報紙和電視的發展而被時代遺弃。

所以我認爲那些不能很快適應時代變化的媒體的處境將會變得艱難,這一點毫無疑問。作爲一個報紙的出版者已經不再像40年前那麽有趣了。但那些與時俱進的媒體公司們總有生機。看看迪斯尼是怎樣不停進化的。

那些在歐美掌管媒體公司的人,的確會遇到挑戰時刻,但我對媒體行業、娛樂行業、信息傳播行業的未來仍然非常樂觀。現在我們有互聯網,或許更重要的是,我們有手機,因此未來的市場將遠遠超過今天的。你可以討論這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但僅從做生意角度,想想全世界的數十億人們因爲一台移動終端,而能娛樂自己、消遣時光、獲取訊息。

人們可以在任何地點、任何時間閱讀、聽音樂、收看視頻、玩游戲,這是怎樣的一個變化啊!再一次,我不是在說這對于人類社會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但是,以音樂公司爲例,的確它們正在因爲艱難的市場環境而虧損。

可是,40年前經營唱片公司的人所有能做的就是將音樂賣給那些擁有留聲機的人,現在,你可以向數十億擁有手機的人銷售音樂,所以,停止抱怨吧,適應這變化。

來源:環球企業家雜志 記者:張亮 陳偉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8002口;外資淨多單留倉12916口。外資今日買超台57.8億,成交金額905億,加權指數收在9316.81,上漲36.88點。

2014-06-19_171603

2014-06-19_171640

2014-06-19_171741

2014-06-19_171724  

說明:
家族財富基金指標指標包含:Job指標、阿程盤中籌碼指標、長期籌碼指標、技術面指標,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