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 

Job:
對於複利效果的重新思考:很久以前,對於複利效果是想都不敢想,因為每天面對的都是生存的問題。但如果能夠做到每年獲利,或許你應該要好好思考複利效果的問題。巴菲特能成為投資界的首富,很重要的原因是他對於這個問題的理解超越其它人許多。

複利效果的前提第一是要「不敗」,每年一定要賺錢,最差也不能賠錢。

這個前提很難,非常難,主要還是心理的難,資金控管絕對要把破產機率降到零。

第二,要產生複利效果,一個是要時間夠長,或者是要報酬率夠高。

時間要夠長,就要很早開始,巴菲特從20多歲開始,以平均每年20%的報酬增長。即使索羅斯從40歲開始,以每年35%的報酬率追趕,還是遠不及巴菲特。

時間要夠長,就要等的了,坐的住,這更難。因為大部份的人都還是希望短期能看到獲利,這反而犧牲了長期的遠大利潤。


另一個,如果報酬率夠高,則可以更早看出複利效果。雖然好的策略不好找,但好的策略是存在的。


如果你在這市場上努力夠久,或許你也能和我們一樣符合上述的條件。如果還沒有,請你好好活著,我們相信,努力的人終有一天能找到好的策略。當你找到的時候,請你記得,每一次出手的槓桿都很重要,要納入系統之中。每一次出手的些微差距,在多年後將以驚人的複利呈現。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11743口;外資淨多單留倉18295口。外資今日買超台37.5億,成交金額1008億,加權指數收在9240.6,上漲37.67點。

2014-06-17_164708

2014-06-17_164738

2014-06-17_164849

2014-06-17_164832  

說明:
家族財富基金指標指標包含:Job指標、阿程盤中籌碼指標、長期籌碼指標、技術面指標,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