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19_204710日線  

加權指數漲了11點,收在8899點。成交金額711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漲了1.12點,收在142.87點。成交金額225億,價漲量平。

       

【盤面及新聞】

周一台股繼續盤整,而從OTC來看,小型股的活力似乎再度復活起來。權值股的今日是靠金融股,電子傳產的表現普普。看看高價股的排行,我有一種感覺是在第二季會出現不少洗牌的情況,看看領先族群是何方類股或許也可以窺知一二。生技股題材不斷,太陽能也是雙反議題持續,替代能源也是顯學。國際股市方面,中國投資重點再度拉回鐵公基,政策要研究研究,至於其他國家衝突就是中越與烏克蘭事件,業界本周大事應該是輝瑞的併購大戲。

 

 

技術籌碼上,日線又收了十字線,量縮格局,時間上也接近本月台指結算以及技術面扣抵,依舊是區間盤整,加權指數沒動,但OTC就先動了一下,動能看起來還不錯,可能接著要展開除權息行情。其實從財報的角度來看,第一季很多公司表現不大好,獲利的前十大公司就占了整體不少比例,炒股指數明顯,但隨著第二季再展開,當然或許又是另一個作夢行情的開始,投資人得睜大眼睛看才是。

 

【籌碼】

外資買24億,本土法人買7億。外資繼續小買,本土法人也小買,外資期貨部位沒啥動靜,一樣是多單持倉,倒是特法繼續大動作,近月整個翻空,跟外資籌碼方向相反。十大跟特法這個月結算只剩兩天應該沒戲了,看看下個月新倉如何。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7778口, (­+447)

自營商的    +3241口, (+3213)

 

近月十大交易人:   +1249口,       ( -2495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3450口,       ( -8091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6177口,       (+1189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8414口,        (+624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000-8700之間。下緣上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光電、化工、其他電子等。

相對弱勢:水泥、橡膠、玻陶等。

 

資金流向:光電、金融、其他電子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