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  

強勢歐元與偏低的通膨影響之下,歐洲央行(ECB)近期不斷放出風聲來引導市場,為的就是不要讓歐元區步入日本的後塵,避免長時間陷入低消費低通膨低成長的漩渦,而眼前最好的武器看來還是量化寬鬆(QE)!

ECB總裁Draghi很難得的在412日明確表現出對於低通膨的擔憂,他認為從去年開始走強的歐元大約削減了0.5個百分點的通膨年增率,所以才會造就今年平均不到0.7%的通膨年增率,而這會是歐元區的大麻煩,如果有必要將會有進一步的貨幣政策來阻止情況惡化。

進一步的貨幣政策可以是將目前已經低到剩下0.25%的主要再融資利率降至接近零,也可以是眾所期待的量化寬鬆。此時要觀察的重點就在於ECB的目標主打哪一個方向,如果是想要壓低歐元的話,那最好是先降息觀察市場反應,如果低利再度將資金推向海外,那就不用非常規的貨幣政策,可以讓未來多一點點籌碼可以運用。

可是如果目標放在擺脫通縮的話,那應該就要主力先擺在QE上,以創造資產泡沫為優先,因為歐洲的通膨指標對於消費以及食品能源類的權重相當高,當有過剩資金湧向投機以及投資時,自然會推升消費類價格而降低通縮發生可能性。

現在的歐洲體質已較歐債危機時轉好不少,原本瀕臨崩潰的歐元在2012年見底轉強後反而成為影響經濟進一步復甦的問題確實是始料未及,5月份的ECB利率會議原本讓歐元兌美元來到近兩年半新高,但在Draghi表示6月就有可能會出手的情況下上演了大逆轉,從1.3990下滑了300點至1.3690

在技術面上可以留意的點在於1.367,在今年以來的日線走勢圖上可以發現到左右都留下了上影線,尤其以1.399這邊的上影線相當長,是明確的壓力區間所在,一旦跌破1.367就很可能出現較強賣壓,如果配合ECB與德國央行表態就有高機率是破線下殺的中繼點。

  

暢銷推薦:【大佛李其展教你看懂:8個投資獲利關鍵指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佛李其展 外匯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