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2_163950  

 

加權指數跌了81點,收在8808點。成交金額834億。價跌量縮。

櫃買指數跌了1.76點,收在141.68點,成交金額257億,價跌量縮。

       

【盤面及新聞】

上週五提到久盤不耐,週一在亞股普遍上揚的情況下台股逆勢下跌,權值股中傳產電子金融全線下跌,電子股都倒地。高價股股王小漲,太陽能或被歐巴馬點名的新聞影響出現上揚情況,總的來說就是缺乏主流,沒有令人驚艷的新題材,而且業績公布也即將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展望第二季了。國際股市方面,烏克蘭的獨立公投是關注焦點,中國的新國九條是為了要整頓金融市場,對金融業影響大,伊朗核武問題本周重啟談判,影響的是原油市場。

 

技術籌碼上,才說空方力道加大要小心,果然出現空方突襲。看法相同,週線趨勢繼續往上,回跌到軌道上先看多方支撐力道。觀察權值股跟之前漲多的股票資金流向。外資現貨繼續賣,期貨則是沒啥動作,準備要第一季季報全出了,耐心是交易者最大的武器。

 

【籌碼】

外資賣63億,本土法人賣12億。外資跟本土法人繼續賣超,期貨部位沒甚麼動作,目前外資依舊萬口多單持倉,動作不明顯,持續追蹤。前文才說多方屢攻不過要注意,週一就出現下跌走勢,再往下先看支撐。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2356口, (+385)

自營商的    +862口, (-524)

 

近月十大交易人:   +4699口,       ( -354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5758口,      ( +442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5101口,       (-461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6527口,       (+1076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000-86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鋼鐵、觀光、貿易百貨等。

相對弱勢:生技、電機、橡膠等。

 

資金流向:電腦週邊、光電、電子零組件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提供金融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討論

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