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5_171015  

加權指數漲了3點,收在8870點。成交金額919億。價平量縮。

櫃買指數漲了1.34點,收在144.16點,成交金額247億,價漲量平。

       

【盤面及新聞】

加權指數週一盤整,權值只有零星電子撐場面,金融傳產都表現的普通,高價股依舊人氣維持,前五名都漲得不錯,蘋果IPHONE6等新手機消息一波波,相關廠商股價也表現還算不錯,DRAM續強,接下來我看可能會輪到面板相關了,畢竟準備要世足賽了XDDD 不過五月報稅季節,要再噴出得多加把勁。生技股智擎又是續強,沒漲停個幾跟就遜掉了,這也順便激勵其他有機會的新藥候選人,不過當然也是有打混了就是。電動車、車用電子相關部份續強,大家可以找找看該關注哪些公司。國際股市方面,本週歐洲央行跟英國央行要做出利率決議,中國經濟成長持續放緩,PMI指數不如預期,而近期也不不少併購大型併購案,也是值得關注的焦點。

 

技術籌碼上,週一加權指數幾乎平盤到終場,櫃買活潑了些,日線層級還沒收復黑K高點,繼續看盤整。外資現貨小小買,期貨又開始出現調節,似乎整體來說有點猶豫了,一樣是機率問題。不期不待,沒有傷害,策略操作,依法執行。

 

【籌碼】

外資買進4億,本土法人買12億。外資縮手,期貨部位也減碼,總之就是持續追蹤,不用太緊張,也不要太躁進,想好各種可能性,進出有據就不必太過於擔心。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7071口, (-5337)

自營商的    -1913口, (+2022)

 

近月十大交易人:   +6313口,       ( -1227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0449口,      ( -2484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5919口,       (-1109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9106口,       (-5259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000-86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電子通路、電子零件、生技醫療等。

相對弱勢:紡織、其他、水泥等。

 

資金流向:半導體、通信網路、生技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提供金融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討論

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