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15_175234日線  

加權指數漲了59點,收在8916點。成交金額896億。價漲量增。

櫃買指數漲了2.11點,收在143.6點,成交金額271億,價漲量平。

       

【盤面及新聞】

歐美股市出現反彈的情況下,加權指數周二也跟著出現反彈,權值股由傳產與部分電子帶頭,金融股則是表現普普,高價股在弱了幾天之後也幾乎全面彈升,不過籌碼鬆動的情況還是值得追蹤注意的,周三台指結算,外資法人的多單更多了,六百多億的現貨也不是蓋的,接下來結算完就得更小心些了,國際方面,美國開始要財報週了,中國地方財政問題最嚴重的是浙江省、天津市與福建省,德國景氣指數也連四個月下滑,美國則是大幅下調預算赤字……………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提供金融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討論

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技術籌碼上,周二如預期出現反彈,不過我認為最好還是等結算後再看看,此時波動變大並不會是最好的進場時機,有時候等待是一種美德。資金流動快速,落後補漲股,特定題材股還有高殖利率股可以追蹤看看,整體來看減少殺進殺出,花點時間在研究公司第一季營運狀況會比較有意義些。

 

【籌碼】

外資買57億,本土法人賣0億。外資現貨11天連續買進656億,指數再度站上8900點,周三結算,留意籌碼散出轉倉的情況,若開太高則更需要謹慎以對,三思而後行。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24566口, (+3090)

自營商的    +3182口, (+857)

 

近月十大交易人:   +5278口,       ( +523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452口,      ( -5148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2815口,       (+687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5831口,       (+5918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000-8700之間。下緣上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電子零件、電子機械、其他等。

相對弱勢:金融保險、汽車、玻陶等。

 

資金流向:光電、其他電子、電子零組件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