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2_163517周線  

加權指數跌了40點,收在8909點。成交金額965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跌了2.3點,收在145.04點,成交金額382億,價跌量平。

       

【盤面及新聞】

在美股持續下跌的情況下,加權指數周五開盤就開低再次一路下跌,這次一樣尾盤出現救援,權值股電子、傳產與金融全部熄火,尾盤或許是護盤拉升,高價股的部分股王勉強收紅,高價股幾乎全倒,我之前也都有一直提醒各位籌碼鬆動,下周準備結算,目前看籌碼布局好像也不宜看太空….。國際方面,德國央行跟奧地利央行對通縮看法不一,而中國債券市場似乎還是詭譎多變,美國密西根消費者信心創新高,但那斯達克跌破了四千點…………美股的波動也似乎越來越大,恐慌指數VIX也開始走升。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提供金融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討論

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技術籌碼上,周五加權指數波動加大些,收了一個十字K線,而之前的強勢股高價股大多出現轉弱的情況,周線上來看收了帶點量的紅K,留了一些上影線,資金部分轉進落後補漲股,但手中有現金想買的我覺得可以在等看看,等待好標的好價位的來臨。周一在美股繼續下跌的情況下,搭配籌碼或許跟周五走勢差不多也說不定。

 

【籌碼】

外資買23億,本土法人賣23億。外資現貨九天連續買進530億,不過買進數量越來越少,而期貨部位卻是一反前兩天又再度加碼,或許就是尾盤拉抬的原因。如果周一走勢如料,那麼至少加權維持在這裡做結算是還蠻合理的就是~~~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21281口, (+2699)

自營商的    +3875口, (-3005)

 

近月十大交易人:   +6329口,       ( -1507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7556口,      ( -1757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1871口,       (-398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8954口,       (+1127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000-85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水泥、通信、塑膠等。

相對弱勢:紡織、百貨、玻璃等。

 

資金流向:光電、其他電子、通信網路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