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003087  

Job:
近期大家問了我這個問題,我整理了些統計數據和看法:

人民幣不同于美元的自由浮動利率,自從1948年創建以來,人民幣兌美元鎖定在2.46人民幣兌1美元。1980年代,人民幣升至1.5元兌1美元;1994年貶值至8.62元兌1美元。大陸2005年最終將人民幣匯率重新定位在8.11元兌1美元,2006年允許人民幣在一小幅波動區間內交易。
  之後人民幣兌美元升值了30%,但儘管如此,大陸政府每日仍控制匯率的波動。大陸近期將波動幅度由1%升至2%。大陸上次是在2012年將波幅由0.5%擴大至1%,之前2007年由0.3%擴大至0.5% 。

  至於人民幣後續是升是貶,我的認為主要因素仍只有兩點:
一.大陸是否仍貿易順差:
月度統計:http://dc.xinhua08.com/139/c=&ofcdia=bar

2月份出現難得200多億的逆差,我認為近期的人民幣貶值跟這個的關係較大。2012年2月似乎也曾出現過300億的逆差。2013年則是3月有小幅逆差。今年2014年2月份出現的逆差有可能是季節性因素,總之,再看看3月的數據吧。只要大陸持續大幅順差,我認為人民幣還是易升難貶的。

二.大陸利率
研究觀察外匯市場,影響一國貨幣升貶最大的因素還是利率,只要該國的利率高於國外,國外的金錢自然會流入。大陸5大行的官方一年期定存利率是3.25%,遠高於其它國。事實上,銀行發行的許多保本型產品利率在5%左右,我認為這才是實際的基準利率。

目前觀察,全球資金仍不斷想進入大陸,而非逃離大陸。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13646口;外資淨多單留倉16176口。外資今日買超台股93.6億,成交金額1058億,加權指數收在8905.45,上漲32.3點。

2014-04-02_165937.png    

 2014-04-02_170055.png    

  

2014-04-02_170216.png   

2014-04-02_170142.png

 

說明:
家族財富基金指標指標包含:Job指標、阿程盤中籌碼指標、長期籌碼指標、技術面指標,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