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26_190518日線  

 

加權指數漲了47點,收在8737點。成交金額926億。價漲量增。

櫃買指數漲了0.56點,收在144.55點,成交金額324億,價平量增。

       

【盤面及新聞】

今日台股權值股表現,電子依舊表現不錯,昨天提到好像一陣子沒聽到蘋果消息,今天新聞IC代工龍頭台積電傳出接到蘋果新訂單,有沒有這麼巧?而原本強勢的傳產熄火,輪到金融股動作。部分資金往建材相關類股流去。有被照顧的股票盤面上波動較大,部分換手部分了結,金管會同意開放現股當沖先賣後買,不過我覺得影響不大,而市場上正準備三月底年報又準備摩台結算了。國際方面,中國的債務問題相關新聞最近出現得比較頻繁唷~~

 

技術籌碼上,跳空進入先前的整理套牢區,周三出現量增的情況代表有出現換手情形,風水輪流轉輪到韓國轉強些,個股類股方面,昨天提到329檔期題材,周三果然資金開始流向營建相關股票(有人偷看我寫的文章?XD);籌碼上,法人持續增加多單持倉,目前還是偏多思考。

 

【籌碼】

外資買58億,本土法人買14億。外資現貨又開始買,期貨多單也繼續買,準備要摩台結算了。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2067口, (+2483)

自營商的   +76口, (+1393)

 

近月十大交易人:  +9062口,      ( +2195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6649口,     ( +820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0053口,      (+3389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6653口,      (+49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900-8500之間。上緣上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光電、電子零件、營建等。

相對弱勢:塑膠、百貨、玻陶等。

 

資金流向:通信、電子零組件、建材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提供金融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討論

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