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_210520日線  

 

加權指數漲了28點,收在8605點。成交金額790億。價平量縮。

櫃買指數跌了1.46點,收在140.94點,成交金額265億,價跌量縮。

       

【盤面及新聞】

今日早盤一路殺低至九點半左右開始反彈,權值股三大類表現穩盤,電子傳產表現不錯,雖然股王上漲,但高價股大致上還是走弱格局,依舊只有零星幾檔個股上揚,盤面上目前似乎沒有特定強勢的族群,有特定人照顧的波動較大, 國際方面,中國匯豐製造業指數已經創下八個月來的新低,研究認為主要受到投資增速減緩、房地產市場疲軟、以及工業部門產能過剩拖累,內需走弱加劇所致,產出指數初始值為十八個月來最低,歐洲數據則是持續亮眼,但不只烏克蘭危機,還有義大利的威尼斯舉行線上公投有近九成的人支持獨立;上周FED開會聲明暗示升息可能性。

 

技術籌碼上,昨天提到短期回程加油應該不遠,今日早盤下殺後就迅速上揚,日韓股表現不錯,但還是在一個區間裡面,以台股來說,疑似回測頸線,個股類股分面,最近宏達電消息頻傳,股價走得還算安穩,而聽說台積電好像在訂單上也有所斬獲云云,其實目前在這裡我並不著急,三月營收準備出來,去年年報也準備出來,好整以暇等著呢~~籌碼上,法人趁著早盤一波下殺再度建立了多方部位,外資增加了近兩千七百口多單,十大特法也維持小幅加碼的情況,目前暫時偏多思考,注意成交量的變化。

 

 

【籌碼】

外資買71億,本土法人賣3億。外資現貨買不少,期貨多單買進,一樣是維持偏多情況。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6405口, (+2695)

自營商的   -2815口, (-554)

 

近月十大交易人:  +5640口,      ( +1100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5059口,     ( +2499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5310口,      (+1436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4803口,      (+2817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900-85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資訊服務、貿易百貨、紡織等。

相對弱勢:汽車、電器電纜、觀光事業等。

 

資金流向:金融、半導體、建材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粉絲團旨在提供金融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