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5_175631周線  

 

加權指數跌了60點,收在8687點。成交金額908億。價跌量縮。

櫃買指數跌了0.15點,收在146.01點,成交金額375億,價平量平。

       

【盤面及新聞】

收到歐美股市影響,亞洲盤一開盤日股就大跌,上證、恆生也都是下跌不少,台股總算勉為其難的跟風一下,不過算起來還是比亞洲股市來的強勁,櫃買指數更是以平盤作收,權值股中的傳產跟金融表現普普,服貿審議還在抗爭當中,電子權值持續擔綱重任,雖然不見得與經濟現況相符,但資金往電子跑,反正我是信了,股王再創新高,法人相當捧場,類股選有實質業績的還是票房保證,只是價格也都算合理,去年年報準備要出爐了,第一季季報也即將可以推估,選對標的相對重要,金管會主委、財政部長都說目標9000點不遠。國際方面,人民幣貶值國人都在買,不過人行行長明示暗示要讓人民幣貶值,會貶到哪不知道,李總理也說倒企業債在所難免,言下之意請自行解讀,風險自負。下周FED就要開會了,歐元走弱先,歐美股市盤整偏弱。

 

技術籌碼上,周四文章提醒各位別忽略了空方徵兆,周五就又再度把周四漲幅吐了回去,周線上來看收了一個小十字,在連續五周收紅之後,進入了震盪整理期,櫃買指數收了平盤,要說這盤要結束這波party了我個人是覺得應該還沒,只是接近尾聲的跡象似乎有慢慢浮出的情況,感覺市場氣氛有在加溫,技術上過新高就拉回多方進攻受阻,進三退二,節奏上似乎已經跟之前不同,靈活度是現下重點之一。

 

【籌碼】

外資賣17億,本土法人賣17億。外資現貨小賣,本土法人且戰且走,期貨多單又再度減碼,法人的警覺性機動性都開始提高了。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4385口, (-3047)

自營商的   -523口, (+589)

 

近月十大交易人:  +11524口,      ( +266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9144口,     ( -1857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1773口,      (+312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9122口,      (-124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800-85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食品、資訊服務、貿易百貨等。

相對弱勢:塑膠、電機、汽車等。

 

資金流向:電子零組件、塑膠、食品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