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_204842日線  

加權指數漲了63點,收在8747點。成交金額1129億。價漲量增。

櫃買指數漲了1.49點,收在146.22點,成交金額403億,價漲量增。

       

【盤面及新聞】

一早盤就開高,櫃買指數再度創了新高,市場資金再度回到電子權值股領軍,上周有提到電子權值或許有機會成主流,這兩天似乎證實了這個看法,台積電創下十三年來新高,股王來到一千四,碩禾也當上股后了,台股三月底有服貿協議要審批,不過我認為如果宣示效果大於實質效果,那金融股的反應應該是不會太大,類股不需要多說,從去年十月一直抱著的應該不少股票都讓你笑呵呵。國際方面,看法相近,美元與歐元,日元都似乎有些變化了,英國央行開始也提到升息可能性,我想都有暗示的意味,彭總裁不是也說利率不會一直這麼低嗎?有房貸的朋友要算一算升息的話會多負擔多少, 3/18-19,近期大事等著FED開會了。

 

技術籌碼上,加權指數開高震盪,櫃買指數則是再度創下新高,中小型類股功不可沒,尤其是電子相關類股,近期最高來到8787,如果沒有意外明天就有機會再次挑戰了,外資現期貨都是偏多,市場氣氛似乎又開始加溫了,我只想提醒各位,最近做多是相對好做許多,但party是不可能一直開下去的,技術上過新高偏多思考無誤,但也別忘了要留意空方的徵兆就是,多頭時人人是老師,空頭時就知道X你老師,要知道為何而賺,如何而賺,按表操課才是持續獲利之道。

 

 

【籌碼】

外資買近55億,本土法人買17億。外資現貨續買,期貨多單減碼部分又加回來,但本土法人沒啥動作,在經過幾天的整理後,多方再次挺進準備挑戰高點位置。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7432口, (+3798)

自營商的   -1112口, (+543)

 

近月十大交易人:  +11258口,      ( -124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1001口,     ( +186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1461口,      (+532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9246口,      (-707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800-85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電子零組件、半導體、資訊服務等。

相對弱勢:塑膠、紡織、玻陶等。

 

資金流向:半導體、其他電子、金融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