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png

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4.97%。

美國上週各項經濟數據表現良好,顯示美國經濟成長有加速的跡象,使得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揚。

 

13.png

美國政府長期公債ETF下跌1.03%。

14.png

美國高收益債券價格下跌0.55%。

15.png


新興市場債券ETF下跌0.51%。

 

16.png

黃金價格上漲0.85%。

烏克蘭動亂持續延燒,俄羅斯甚至將軍隊開進克里米亞,使得黃金價格持續上揚。然而,美國就業指數表現良好,也使得黃金價格上檔有壓。

 

17.png

原油下跌0.10%。

極度寒冷的天氣情況逐漸遠離,讓原油漲勢有所趨緩,上週EIA公佈的數據顯示,全美的原油庫存增加140萬桶,高於市場預期的100萬桶,也讓原油價格失去上漲動力。

 

18.png

基本金屬下跌1.41%。

烏克蘭動盪與俄羅斯出兵克里米亞,以及中國PMI表現不佳,都使得市場對基本金屬需求不看好,造成上週基本金屬普遍下跌。

 

19.png

農產品上漲5.37%。

烏克蘭是全球玉米以及小麥的重要出口國,烏克蘭情勢持續不穩定,其玉米與小麥出口就會持續受影響。在黃豆方面,南美洲黃豆收獲進度緩慢,影響黃豆供給。因為以上原因,農產品價格上週持續大幅上揚。

 

20.png

BDI上漲22.66%。

鐵礦砂需求維持強勁,煤炭需求也大幅上升,使得航運持續供應不足,帶動BDI指數上週加速上揚。

 

21.png

美元指數下跌0.08%。

歐元上週表現強勢,使得美元上週表現弱勢。

 

 

22.png


歐元上漲0.61%。

上週市場開始預期,ECB可能會宣佈降息,然而上週四ECB決議維持基準利率在0.25%,ECB宣佈維持利率後,歐元匯率應聲上揚。

 

23.png

澳幣上漲1.63%。

澳大利亞去年Q4GDP成長表現良好,1月貿易餘額也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創兩年多來新高,這些好消息使得上週澳幣匯率大幅上揚。

 

24.png  

日幣下跌1.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