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6_180756日線  

加權指數漲了25點,收在8600點。成交金額1039億。價平量增。

櫃買指數漲了0.74點,收在140.64點,成交金額374億,價漲量平。

       

【盤面及新聞】

周三一樣小漲。今天的權值股三大類別都表現的差強人意。只有特定幾檔股票有檔頭,結構上似乎並沒有很好。股王飆上一千三,股后也緊追在後,高價股似乎也動了些落後補漲股,加速個股還是有。特斯拉真的太強勁,其他提到的幾個類股也是一樣繼續朝多方前進。國際方面,歐美股市回落了一些,不過暫時不礙事,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3/1出爐,在此更正一下,先推出的只有部分摘要,講得還是多年的人生與投資智慧,what’s app效應,市場傳出軟體銀行想要入股line,對照前幾天前央行官員施燕說的,游資真的好多…..

 

技術籌碼上,還是在8600附近小打小鬧,值得注意的是,今天開始成交量放大到千億,外資買進卻沒有大幅推進指數,而權值股的結構沒很穩,所以在操作上偏多思考,但部位比重上可以不用太過積極。外資法人期貨持續增持多單慢慢接近兩萬口,現貨買賣數量普通,需要再加把勁多方才能繼續推進。目前依舊偏多。

 

【籌碼】

外資買69億,本土法人賣1億。外資現貨續買,期貨多單大買留倉,多方思考,雖然有要上8700的火力展示,但今日是摩台結算日,再看一日看看,保險還是得買一下。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6342口, (+4933)

自營商的   -3085口, (-748)

 

近月十大交易人:  +10985口,      ( +2260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4292口,     ( +4531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0857口,      (+2219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2865口,     (+3238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700-83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水泥、汽車、資訊服務等。

相對弱勢:食品、營建、化工等。

 

資金流向:金融、半導體、光電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