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3_204553周線  

 

 

 

加權指數漲了77點,收在8524點。成交金額939億。價漲量平。

 

櫃買指數漲了1.97點,收在138.32點,成交金額340億,價漲量平。

 

       

 

【盤面及新聞】

 

周五加權指數把周四的跌幅又漲回來。權值股今日三大類別都表現穩健,高價股股王爭霸戰似乎有得玩,F4都漲的不錯,後面還有智崴一直往前衝,體感遊戲正夯,汽車相關類股一樣續強,總還是趨勢所在資金所在,生技類股我認為還是值得追蹤的,在下波大盤停滯之際或許就是竄出頭之時,不過這僅僅是猜測,法無定法,一切還是回歸盤面思考。LED一樣可以期待,只是目前資金比較關注WMC概念股,穿戴式裝置、3D列印、無線充電也總是題材,網路基礎建設應該才是先受惠,想想聯發科近期才與台大簽約產學合作,準備要大舉進軍對抗高通了。國際方面,Facebook買進whats app消息過了兩天,股價已恢復平靜,特斯拉繼續狂飆也快再次站上兩百了。這周末G20會議,除了FED升息時點之外,大家的焦點都放在中國經濟放緩的問題上。

 

 

 

技術籌碼上,周五多頭又現氣勢,空方只高興了一天,就圖型上來看,周線層級一直都還是維持向上,只是在短線上接近前波高點有套牢賣壓加上空方狙擊而已,看來已經消化差不多,力道不大,多方外資現貨籌碼出現大買,雖然偏多思考但也是接近前波相對高點,權值跟高價股持續拉動盤面,就看能不能延續,我還是認為整理一下比較好,但想法歸想法,回歸策略紀律執行才是正途。

 

 

 

【籌碼】

 

外資買103億,本土法人買11億。外資現貨大買,期貨多單增加,法人多單留倉,一樣先多方思考就是。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8257口, (+2854)

 

自營商的   -1039口, (-1003)

 

 

 

近月十大交易人:  +7114口,      ( -51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6703口,     ( +1730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7023口,      (-579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3416口,     (-431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700-83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光電、貿易、水泥等。

 

相對弱勢:觀光、玻陶、電機等。

 

 

 

資金流向:光電、電子零組件、水泥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