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GNS~1.JPG  

Job:
阿程去大陸募集第三檔基金了,今天還是由我來主筆。

上次說到大盤的「養」、「套」、「殺」,在行情發動的第一天,你必然毫不豫的進場,因為外資已經佈好多方部位,它不會讓你有太多時間思考,他要讓你漲了一段之後再慢慢進場,當行情盤整時,即為套,套完必然殺。

是否有什麼樣的方式可以看出外資準備要發動了呢?這方面本來就沒有百分之百的預測方式,因為台股的發動時點多少也要國際行情的配合,有時外資的佈局甚至是早上一個月,我們只能說我們有5成以上的勝率可以猜中。剩下的就是要資金控管,即猜錯時要嚴設停損。

外資的單不一定會直接明顯的表現在台指期的三大法人部位上,但表現在三大法上就是送分題,這是一定要賺的利潤。他有時會反映在選擇權部位上,所以選擇權也是必須觀察的。

但不論如何,發動的那一天一定是伴隨著長紅或長紅+跳空的方式上漲,因為他要大張旗鼓的宣示,所有的人不要跟我對作。如果是選擇權的操作者,在這個時候去Sell Put勝算會非常大,甚至Buy Call也會有不少利潤。

至於在橫盤,即「套」的階段,往往很明顯外資的部位會大量翻空,這時對我來說Sell Call是勝算最大的策略,因為期貨此時來回掃盪能獲利的不多。但如果他的部位是萬口空單以上,那幾乎可以確定要出事了,最好不要和他對作。這時空期貨和Buy Put都有機會得到很大的利潤。

至於「殺」的階段,就籌碼面來看,如何判斷空單該出?

除了停利、追蹤停利之外,近年來外資的空單走的比較慢,如果外資空單仍在萬口以上,基本上下跌的機率仍大,但如果外資空單不足萬口,自己的空單就要嚴設停利停損了。

這是本人目前看到,勝算很高的操作法。當然,「家族財富基金指標」不只包含了這些要素,它是一個大的投資組合,相當於是一個團隊的投資成果。不過對於個人投資者來說,今天的分享很適合單打獨鬥的交易者使用。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7023口;外資淨多單留倉8838口。外資今日買超台股103.6億,成交金額939億,加權指數收在8601.86,上漲77.24點。

2014-02-21_165126.jpg

2014-02-21_165247.jpg   

2014-02-21_170013.jpg  

2014-02-21_165423.jpg    

說明:
家族財富基金指標指標包含:Job指標、阿程盤中籌碼指標、長期籌碼指標、技術面指標,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