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_173301日線   

加權指數跌了52點,收在8524點。成交金額945億。價跌量增。

櫃買指數跌了0.15點,收在136.35點,成交金額319億,價平量平。

       

【盤面及新聞】

周四大盤開低。權值股今日三大類別都小跌作收,華亞科倒是一支獨秀,個人認為整併後的DRAM今年應該也還會不錯,之後NB產業整併洗牌應該也多少會比照辦理;高價股的表現整體來說並不好,類股方面,汽車相關類股今日有短線逢高了結賣壓,但趨勢依舊,生技類股只有美時不夠,還需要一些新的新聞來帶動。太陽能股王續強,LED還是可以期待一下。國際方面,WMC準備開場,網路通訊類股可以注意注意,Facebook花天價買進whats app,消息宣布Facebook股價應聲下跌,前兩天也有新聞說騰訊入股大眾點評網,也陸陸續續聽到網路創業圈一些準備IPO的消息,但看了某些例子,只能說市場游資太多,併購風潮又開始蔓延,當大家開始深怕搶不到好東西卡不到好位置的時候,買方就會容易出價出得過高,被併方也就容易混水摸魚了。

 

技術籌碼上,在差那麼一點點補缺口之後,出現了量增下跌的走勢,昨天也稍微提醒一下大家注意量能變化,接著技術面可能就是在上下兩個缺口中遊走整理,外資的買盤也減少了,本波台股上漲373點,或許也是該稍作休息一下的時刻,暫時先不追高就是,拉回在看看情況如何。中小型個股開始震盪,大盤要再走一波還是得靠權值就是,只是籌碼稍微有點亂,整理一下比較好。

 

【籌碼】

外資買9億,本土法人賣2.5億。外資現貨小小買,期貨多單小減,法人多單留倉,沒啥特別反應,暫時依舊多方思考就是。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5403口, (-1915)

自營商的   -36口, (+1436)

 

近月十大交易人:  +7165口,      ( +487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4973口,     ( -278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7602口,      (+896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3847口,     (-975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700-83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汽車、電機、電器電纜等。

相對弱勢:油電燃氣、食品、鋼鐵等。

 

資金流向:電腦周邊、電機、通信網路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