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_202307日線  

加權指數漲了5點,收在8519點。成交金額723億。價平量縮。

櫃買指數漲了0.62點,收在134.67點,成交金額290億,價平量平。

       

【盤面】

周一收了一個平盤,市場上盤中無特定主流,權值股都是意態闌珊,指數依舊還撐在8500點上,上方依舊有缺口,高價股一樣還是漲跌互見的情況;類股方面,除了之前一直在說的那些,今天還出了一個新聞提到XP在今年四月準備要退役,企業將陸續會出現換機潮,而且在過去一些國際大廠陸陸續續紛紛退出PC桌機甚至筆電市場如sonyIBM等,國內相關受惠廠家或許是有那麼一段好光景的,如同Dram產業整併。國際方面,比特幣大跌,日本安倍政府試圖將6000億美元養老金投入股市,歐美股市持續上揚中。

 

技術籌碼上,跳空缺口跟頸線的技術面壓力依舊,上方還是有賣壓,符合我昨日文章所述,暫時休息整理對多頭來說是好的,補了一個缺口回到盤整格局,而就個股而言,櫃買指數繼續整理,中小型個股還是比較強,美股持續走強站上一萬六千點了,那麼台股有搭上山姆大叔的趨勢相關個股也是值得持續注意的。

 

【籌碼】

外資買27億,本土法人賣0.5億。外資現貨小買,期貨空單已經翻正,除了特定法人之外,十大轉為多單部位留倉了。外資在此處現貨也持續買進台積電、鴻海等權值股及金融股,若持續買盤力道將助於後續推升指數。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549口, (+3862)

自營商的   +5195口, (-1510)

 

近月十大交易人:  +5792口,      ( +4031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453口,     ( +4005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4140口,      (+3541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2979口,     (+2163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800-83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電機、資訊服務、電子通路等。

相對弱勢:電器電纜、汽車、光電等。

 

資金流向:光電、化學、化工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