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_131208周線  

加權指數漲了45點,收在8513點。成交金額896億。價漲量增。

櫃買指數跌了0.55點,收在134.05點,成交金額295億,價平量平。

       

【盤面】

周五算是小漲,大盤動到了一些權值股負責撐盤,台積電、鴻海跟金融股、傳產股都是要角,反倒是電子股沒那麼強,或許前波反彈帶頭衝,也是要休息一下,指數依舊在8500點上,但短線上賣壓會有,股王撐著等大家,高價股又再次進入漲跌互見的局面;類股方面,除了汽車相關、生技之外,太陽能雙反也是議題,LED隨著甜蜜點快到來似乎也有持續滲透的趨勢,只是要挑對股票而已。國際方面,美東暴風雪,英國淹大水,兩岸王張會,黃金站上1300美元,那斯達克跟費城半導體都再創新高。

 

技術籌碼上,持續面對跳空缺口跟頸線的技術面壓力,在外資買超95億的情況下,周五收盤開出了一個上影線,顯示上方還是有一定的賣壓存在,目前看法還是跟之前相近,以大盤來說,在之前大跌之後的急漲三百點趕路,如果有休息整理對多頭會是比較健康一些的,不過就個股而言,櫃買指數創新高後拉回整理,顯然還是比加權指數來得強,中小型個股還是各擁題材,好好審視手中個股,檢視今年主要趨勢何在,挑對趨勢搭上順風車自然能賺得輕鬆,心無旁騖。

 

 

【籌碼】

外資買95億,本土法人買0.5億。外資現貨開始大買,期貨空單已經翻正,除了特定法人之外,十大轉為多單部位留倉了。外資在此處現貨也持續買進台積電、鴻海等權值股及金融股,若持續買盤力道將助於後續推升指數。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485口, (+3862)

自營商的   +2621口, (-1510)

 

近月十大交易人:  +4648口,      ( +4031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93口,     ( +4005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3813口,      (+3541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4524口,     (+2163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800-8300之間。下緣上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食品、半導體、鋼鐵等。

相對弱勢:造紙、百貨、生技等。

 

資金流向:其他電子、航運、食品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