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2_172802日線  

#歐斯麥 #大盤解析】02.12    聽證會報喜,台股站上8500

 

加權指數漲了80點,收在8510點。成交金額960億。價漲量增。

櫃買指數漲了1.15點,收在134.36點,成交金額288億,價漲量增。

       

【盤面】

周三價量齊揚,開高走高收最高,權值股金融傳產電子也三箭齊發,指數站上8500點,高價股股王又再次準備挑戰高點了,股后也是再次跟進,櫃買中心指數也是續強,類股方面,汽車相關、生技續強。國際方面,聯準會主席葉倫第一次聽證會說得大家很開心,解讀為美國持續復甦,聯準會會持續維持零利率政策,歐美股市用大漲反應。

 

 

技術籌碼上,指數連三漲,漲了三百點,準備面臨月線、跳空缺口、跟頸線的技術面壓力,離休息整理時間應該越來越近,大局來看應該還是盤整格局,只是現貨期貨法人又再次回補了不少,心態上不宜太偏空,要再跌下去或許還要有更多的壞消息,還是根據策略及個股狀況進行交易。

 

 

【籌碼】

外資買26億,本土法人買16億。外資現貨小買,期貨空單再度大幅回補,除了特定法人之外,十大已經是中性部位了。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4973口, (+2464)

自營商的   +5652口, (-1187)

 

近月十大交易人:  -214口,      ( +3027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5203口,     ( +2239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430口,      (+3872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8199口,     (+2131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800-8300之間。下緣上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電子零件、其他電子、水泥等。

相對弱勢:營建、食品、玻陶等。

 

資金流向:電腦周邊、半導體、生技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zh-CN → zh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