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1_203026日線  

 

加權指數漲了38點,收在8430點。成交金額791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漲了1.12點,收在133.21點,成交金額265億,價增量平。

       

【盤面】

今日也是沒甚麼量,沒量就是中小型股的天下,櫃買中心指數在連兩日高檔短線出脫現象後又是一馬當先,部分買氣回籠,權值股今日是傳產、金融表現較佳,電子類股一樣是沒有量,類股方面,汽車類股、近期也出現一些被動元件類股、生技類股也有動的跡象,高價股F4都算爭氣維持人氣。國際方面,晚上聯準會主席葉倫第一次聽證會,歐股先是以上漲反應,做台股的投資人可以明早在看結果如何再進行研判。

 

 

技術籌碼上,盤勢小漲,暫時在這裡休息整理一下,摩台比台指弱些,至少又是回到盤整格局,期貨部分法人補了不少,雖然依舊空單,但大量回補就是一個值得注意的變化所在,一月財報已經公布,看起來好幾個產業表現不差,值得研究挖寶一下。

 

 

【籌碼】

外資賣2億,本土法人買12億。外資現貨小賣兩億,不過期貨空單大幅回補,十大法人一樣回補不少,雖然依舊空方留倉,但至少心態上並沒有那麼偏空。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7437口, (+6099)

自營商的   +4465口, (-363)

 

近月十大交易人:  -3241口,      ( +4331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7442口,     ( +5423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4302口,      (+4280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0330口,     (+5290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800-82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生技醫療、化學、半導體等。

相對弱勢:其他電子、電腦周邊、電子通路等。

 

資金流向:其他電子、電子零組件、半導體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zh-CN → zh
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