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_170659日線 

加權指數漲了25點,收在8621點。成交金額961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漲了0.43點,收在131.01點,成交金額267億,價平量平。

       

【盤面】

周一一樣還是盤整的情況,權值股裡面金融股小漲,傳產表現不錯,電子股占且看瓶蓋股跟落後補漲股,高價股股王大立光盤中平了前高,但F4也只有他最強,,周五提到儒鴻,結果今天就出現強力反彈漲停,我是不太喜歡搶反彈,至少先化解上方套牢的賣壓,高價股一樣多半漲落後補漲的,櫃買指數也是平盤附近遊走,沒甚麼太特別之處;維持一定的節奏漲過前高繼續盤,只能看個股表現;國際方面,德國指數創高回落,美國反彈,亞股繼續偏弱,只差幾天就封關,封關前會先經過摩台結算日。

 

技術籌碼上,日線開低走平,與前幾日走勢不太相同,看周二多方延續力道多寡,上方賣壓還是有。籌碼上法人也是繼續買現賣期,摩台期的部位也是一樣不小的樣子。

 

 

【籌碼】

外資買36億,本土法人賣0.5億。現貨維持平盤,但外資十大都是空單繼續增加,買現貨賣期貨的策略……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0295口, (-1914)

自營商的   +3145口, (+604)

 

近月十大交易人:  -11338口,     ( -1364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3198口,   ( +1800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1390口,     (-1046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5201口,    (-854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800-83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汽車、光電、其他電子等。

相對弱勢:觀光、生技、油電燃氣等。

 

資金流向:光電、其他電子、電子通路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