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5_205435日線  

 

加權指數漲了54點,收在8602點。成交金額1151億。價漲量增。

櫃買指數漲了0.81點,收在130.47點,成交金額217億,價漲量平。

       

【盤面】

昨天說沒啥大事發生,但週二電子已經動了些,周三更是努力,股王大立光回測頸線位置後馬上來一跟漲停,傳產來得比金融強些,整體成交量也是一次放大,千億量會不會變成常態就靠大家幫忙了。高價股看起了漲了一些落後補漲的就是如宏達電、F-TPK等,F-淘帝一直破底,剛上市的F-勝悅也是持續下跌,之前F股的氣勢有轉弱,汽車族群在tesla大漲後馬上有些有反應~~電子股復甦的話看來雲端4G3D一樣還是持續觀注。櫃買指數總算在四天回檔整理後動了,成交量維持水準,歷年統計封關前上漲機率其實不差;國際方面,現在德國股市創新高中,歐美股市、摩台現在也是上揚,不過還是等明早收盤再定奪。

 

技術籌碼上,日線盤整格局依舊,上影線補了缺口,K線帶量試圖化解上方賣壓,期貨籌碼一樣偏空留倉,外資+十大期貨空單一兩萬口看來大部分應該是轉倉了,接下來行情可能不小,與其猜方向不如想好策略比較要緊,下好離手。

 

【籌碼】

外資買76億,本土法人買16億。外資現貨大買,期貨則是轉倉續空加空,接下來一個月的行情應該會蠻有趣的。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8050口, (+3851)

自營商的   +1994口, (-715)

 

近月十大交易人:  -7455口,    ( -5043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0769口,   ( -3885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7874口,    (-482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0155口,    (+3698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800-8300之間。上下緣區間擴大。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光電、水泥、電機等。

相對弱勢:貿易、油電燃氣、紡織等。

 

資金流向:其他電子、電腦周邊、電子通路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