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ng

美國股市上漲0.60% 。

美國ISM非製造業PMI指數表現不佳,12月非農就業則是新增7.4萬人,增幅為三年來最小,也大大低於市場預期的19.7萬人。但同時美國12月失業率6.7%,創六年來新低,可能原因是勞動參與率跌至1978年來新低。
市場普遍認為,勞動參與率創低是由於天氣嚴寒,今年因天氣原因未工作的人數是正常時期的兩倍。
而失業率6.7%已相當接近FED之前訂下的升息門檻6.5%,FED下一步的動向值得關注。

 

 

02.png

德國股市上漲0.40%。

德國12月綜合PMI為55,服務業PMI為53.5,都是連續兩個月下降。
歐元區12月綜合PMI則是創三個月新高,顯示歐元區12月復甦狀況不錯。雖然如此,但根據歐盟統計局資料顯示,歐元區11月失業率為12.1%,仍然維持在這半年來的高水準。

 

03.png


英國股市上漲0.14%。

 

英國央行上週維持利率在0.5%,QE規模在3750億英鎊維持不變。

 

04.png

日本股市下跌2.33%。

上週日圓升值,打壓日股表現。另外,上週公佈的12月基礎貨幣增幅,不如預期,也使得日股表現受壓。

 

05.png

南韓股市下跌0.39%。

06.png

台灣股市下跌0.20%。

 

07.png

馬來西亞股市上漲1.63%。

08.png

中國股市下跌3.35%。

中國12月出口增長明顯回跌,不如預期。12月匯豐服務業指數則是降至兩年多來新低,較11月大幅下滑,服務業的產出和訂單增長都很不理想。中國股市未來表現不甚樂觀。

 

09.png

印度股市下跌0.45%。

10.png

巴西股市下跌2.52%。

11.png  

俄羅斯股市下跌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