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9_083131日線  

加權指數漲了43點,收在8556點。成交金額1154億。價平量增。

櫃買指數漲了0.51點,收在131.85點,成交金額340億,價平量增。

       

【盤面】

2014年開年以來,加權指數表現整體都普普通通,支撐區出現多方反彈第二天,出了量,高價股和部分權值股一片看好聲中如聯發科大立光等卻是走弱,太陽能上游表現較佳,但成交量能不能配合是另一回事,傳產跟金融依舊普通表現,電子成交占到七成,CES很熱,穿戴式裝置也很熱,高價股第一集團紛紛出現資金移出的現象,櫃買指數則是開平尾盤走軟,不過成交量大幅放大,這兩天的成交量有趣了。盤中台積電鴻海撐盤,聯電日月光也不錯,但其他權值似乎不是很買帳,而盤面上投機股票又開始活躍,先前強勢股,部分也沒那麼強,資金在移動。外資朋友小小買而已。

 

技術籌碼上,多方繼續在支撐點努力,可惜收盤又再度收弱,基本上盤勢高檔有壓一樣偏弱,集中認養跟棄養都是資金運作,投信最近比較用力。

 

【籌碼】

外資買36億,本土法人買8億。現貨收平,期貨加空,看來是暫時認為盤整區間或是偏弱格局逢高放空標準動作。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7048口, (-2164)

自營商的   -886口, (+1543)

 

近月十大交易人:  -2831口,    ( -1236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4203口,   ( -1420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4770口,    (-1329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8489口,    (-4685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700-84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油電燃氣、電腦周邊、半導體等。

相對弱勢:觀光、其他、水泥等。

 

資金流向:半導體、電腦周邊、電子零組件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