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_230224日線  

#歐斯麥 #大盤解析】01.07   支撐區多方展現誠意,空方暫且休息。

 

圖文請見:

 

加權指數漲了12點,收在8512點。成交金額956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漲了1.06點,收在131.34點,成交金額266億,價漲量縮。

       

【盤面】

2014年第四個交易日,來到支撐區多方出現反彈,權值股的傳產跟金融表現普普,電子表現比較好一些些,可能跟CES展有關,高價股的整體表現尚可,櫃買指數今天則是開高走高,收復了周一的跌幅,不過成交量卻是比周一還小,這點就值得注意一下。看法跟周一差不多,籌碼一樣只集中在特定個股上,類股中間似乎也有輪流出脫的情形,一些之前強勢的中小型股出量震盪換手,能不能成功就看後續走勢能否持續,依舊盤整整理中,現股當沖還是沒甚麼預期,留意的是台幣已經貶值多時,外國朋友的人氣人潮是否重新歸隊是需要觀察的。

 

技術籌碼上,支撐點多方抵抗,不過收盤偏弱,或許還需要在整理整理,基本上盤勢依舊偏弱,特定個股撐腰,集中認養跟棄養都是資金運作。

 

【籌碼】

外資買10億,本土法人買3億。期貨部位就是停看聽。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4884口, (+916)

自營商的   -657口, (-1478)

 

近月十大交易人:  -1595口,    ( +185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2783口,   ( +1049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3441口,    (-1450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3804口,   (-+2538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700-84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資訊服務、橡膠、光電等。

相對弱勢:玻陶、汽車、貿易百貨等。

 

資金流向:半導體、通信網路、電子零組件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