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ng

美國股市上漲1.27%,再創新高。
美國11月個人消費支出上漲0.5%,為今年下半年的最大漲幅,11耐久財訂單成長幅度創近一年新高,而12月密西根大學現況指數為98.6創五年新高。另外,今年新屋銷售創2008年來新高,最新首申人數低於預期。
美國上週經濟數據表現不差,激勵美股走高。

 

 

03.png

德國股市上漲2.01%。

歐洲股市受到美國經濟數據表現良好影響,也紛紛連袂走高。

英國股市上漲2.18%。

英國CEBR預測英國將在2030年超越德國,成為歐洲最大經濟體,因為其較低得稅收對企業有利,以及不受歐元區其他國家的拖累。

 

 

04.png

日本股市上漲1.94%。

上週日本政府降低2014財政年度的國債拍賣規模至155.1兆日圓,激勵日股上漲。與此同時,日本政府明年的財政支出卻提高了。另外,日本政府預期2014財政年度GDP將成長1.4%,名義GDP將成長3.3%。明年4月起日本消費稅率將由5%升至8%,預計2015年再升至10%,這將有助於日本政府減赤。
在通膨議題上,日本政府的12月經濟報告,開始不使用「通縮」來講經濟狀況,顯示日本已開始擺脫通貨緊縮。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上週表示明年上半年CPI將超越1%,使通膨越來越接近央行目標2%。

05.png

南韓股市上漲0.95%。

06.png


台灣股市上漲1.50%。

 

07.png

馬來西亞股市上漲2.19%。

 

08.png

中國股市上漲0.79%。

中國央行在上上週釋放3000億人民幣的短期流動性工具,但仍無法完全滿足流動性需求,因為這些資金將在7天內到期,上週中國央行又繼續釋放,使得七天回購利率有所回落。

 

09.png

印度股市上漲0.54%。

10.png

巴西股市上漲0.16%。

11.png  

俄羅斯股市上漲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