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9  

雖然量能不足, 雖然沒有美國&德國指數強, 但台股在亞洲好歹也算是強勢區域,             圖 from XQ

上週五的表現, 也算是有個交代, 創了2年多來的一個高點,

目前局勢尚未失控,  在出現爆量長黑之前, 還可以驚驚驚漲,驚驚驚玩下去!!

 

上週五漲49點,   收8535點,    量能752E.

 

觀盤重點

1.在QE縮減開出第一槍後, 全球現在分二大有效率的陣營,

   開始續跌準備跌破 和 夠強的續漲, 其餘則是沒有效率地盤整,

   在亞股中, 夠強勢還可以續漲的為印度,馬來西亞,台灣以及日本.

   不過接下來比較乾脆的漲勢可能還是會在日本身上.

   (台股可以沾這波亞股強勢一點點光就是了.)

2.台幣貶至30左右, 電子股會有一定的受惠, 不過仍舊是選股不選市,

   大盤指數會動得較慢, 個股尤其是中小型股會活蹦亂跳.

 

期貨與選擇權方面

十大惡人空單800餘口,   外資空單1000餘口 ,

法人期貨空單所剩不多, 

 

選擇權部份  投資人對未來的預期與佈局有了些變化

買權(call)最大的未平倉部位在 8600, 8700 及8800 三個價外的價位往上移動了200~300點,圖見 [■每日選擇權未平倉部位 / 滑滑輪]

一直以來的最大未平倉價位8600快要變成了價內, 多頭近期會想辦法拉抬再多賺點嗎? 要注意這點外,也要小心投信作帳完畢被倒貨.

而賣權(put) 的最大未平倉部位則是在 8300,8400,8200. 這部份則是沒有太大變動.

選擇權買put 的人想要買的是穿越這8300的行情,

賣出8300賣權(put)這批人想賺的是行情不跌破8300點, 他們就穩穩收錢,

買入8300賣權(put)的人則是想大賺跌8300點後的大跌行情, 決勝點上移1~200點了!

不過賣方要小心的就是一旦趨勢形成, 或者黑天鵝事件發生, 又不懂得停損, 那麼就GG了~~~

 

外資現貨買超59E, 二連買超, 買了比較多, 就漲多一些, 外資假期後即將全數歸隊, 會不會有更多的買超呢?

 這數字絕對是最重要的.

 

類股方面

強勢類股: 汽車類,其它類,電機類,紡織類, 資服類(續創近期新高), 金融類(續創近期新高), 零組件類(續創近期新高),水泥類,造紙類.

弱勢類股 :  營建類.

 

8500點整數關卡, 果然如所料,(可參考文章[12.23 再次挑戰8500點 / 滑滑輪 ] )

用金融攻堅 , 控盤者厲害喔 ~~~

8500點順利站上達陣!!

 

以上供參考 請自行思考並設立停損停利
若覺得閱讀完文章有收穫 記得推薦給周遭的人知道  

 

 

------------------------------

若當日沒有更新每日的台股分析,

則讀者仍可以參考BLOG右側每日皆會更新的[ ■每日台股強弱勢類股大全 / 滑滑輪 ]

以及■台股新股抽籤預告 / 滑滑輪 ] ,就不會遺漏重要資訊了!

不定期更新的國際分析會在 [國際指數、商品與共同基金專區 (204)]

想了解選擇權未倉量也可以每日參考[■每日選擇權未平倉部位 / 滑滑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