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kura Photo Credit: SteFou!
根據彭博社〈日本富有投資者在資本得利稅增加前轉移股票〉報導顯示,日本瑞穗金融集團指出,日本富人投資者,在明年資本得利稅提高一倍前,紛紛賣出或轉移手中股份。


資本得利稅預計在明年11日,由現行10%上升到20%。股東為了想將持股維持在低利率,藉由在2013年底前,將股份轉到個人資產管理公司或證券經紀商上,再進行購回的動作。稅法規定他人須持有超過一晚,此交易才能視為買賣。

發表在富比士的〈日本股市2014更趨白熱化〉一文中提到,作日股並不是最好做的交易,除了現行資訊不足,還要考慮匯差是否影響價差。但對於中長期尋求市場、貨幣多樣性等的投資者而言,投資日本還是有其意義。明年日本市場要注意什麼?一是面對消費稅上漲的輸家以及贏家公司,二是持續尋找成長的公司,ROE會是很重要的指標。三則是部門重組提高競爭力,利潤也有可能增加。

妖受讚全民瘋日本之加倍奉還安倍經濟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低利率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