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_212420日線  

加權指數跌了105點,收在8099點。成交金額748億。價跌量平。

櫃買指數跌了0.94點,收在120.2點,成交金額150億,價跌量平。

       

【盤面】

在幾天前圖上已經標示出兩個圈圈的位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回頭看看之前文章),如今回頭一看才發現走勢怎麼好像如此類似,周四隨著FED公佈會議記錄說明就算失業率沒有回升但還是可能縮減QE的討論一出,美股也是回落,但美股是過高拉回,台股韓股則是繼續走弱,權值股全面走弱,只剩零星幾檔稍微強勢一點,也多屬跌深反彈,高價股也幾乎全面倒地,不過依舊也是有零星幾檔股票在這次回檔三百多點一點都不受影響,類股輪動盤弱,水清見魚的時刻又來到,投資人想做多可以好好注意,不過近期應該做空選股勝率高出許多,不必拘泥。

 

技術籌碼上,周四空軍攻擊,期貨空單又再度大幅增加,空方主導下如果這裡多方再不守,那下個攤頭堡應該在7950附近左右。目前還是持續偏空思考。不過一樣提醒,周三周四空軍大增,但周四走勢卻在十點左右就停頓到終場,顯示這裡有陸軍在抵抗就是。

 

 

【籌碼】

外資賣100億,本土法人賣17億。新開倉第二天,空軍就迫不期待的快攻,滿天空軍了。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7133口, (-7202)

自營商的  +1444口, (+829)

 

近月十大交易人:  -10001口,   ( -3712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1933口,   ( -5334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9223口,    (-3362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1411口,   ( -5316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400-7900之間。上緣下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紡織、造紙、電機等。

相對弱勢:半導體、汽車、食品等。

 

資金流向:半導體、金融、其他電子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