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_204601日線  

加權指數漲了14點,收在8191點。成交金額653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跌了0.19點,收在120.39點,成交金額146億,價平量縮。

       

【盤面】

周五文章寫到,周一台股有機會續開高只是要看多方續航力道,周一順著美股持續創新高的勢頭,台股又再度繼續反彈,多方以金融做代表,但電子還是個股表現,整體電子股扶不起,大盤要持續上攻也是不容易,高價股整體表現依舊不差,股王股后至少都動了一下,開始有人氣回籠的現象,但投機的性格還是稍微強些,整個盤勢還是在謹慎中收了一個平盤,在十點過後走勢就趨緩美,所以看法相同,一樣再整理,周二再彈空單再減。歐美股市這周也沒甚麼特別要發生的事,就還是順順的走升而已。

 

技術籌碼上,周五提到今天再彈空單有機會提前回補,而周一又再測試了一次季線,也順便測試了十日線位置,今天空軍就補了些,只是仔細看看似乎是還尚未扭轉空方看法,周三台指又要結算了,留意空軍布局動向就是,大約再一周是扣抵轉折的地方,時間點是在結算過後。選股依舊做好停損停利的準備就行。

 

【籌碼】

外資買13億,本土法人買3億。反彈第三天,法人空單持倉總算開始回補些,本周周三壓低結算機率降低了點,不過空單還是不少,依舊看周二盤勢,再彈升應該就會繼續減少空方部位。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1587口, (+3936)

自營商的  +13口, (+1088)

 

近月十大交易人:   -2562口,   ( +2191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0311口,   (+4242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9794口,   (-1010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1467口,   (+142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600-81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資訊服務、金融、紡織等。

相對弱勢:光電、生技、玻璃等。

 

資金流向:建材、貿易、其他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