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6_215912日線  

加權指數漲了42點,收在8177點。成交金額690億。價漲量縮。

櫃買指數漲了0.27點,收在120.58點,成交金額171億,價平量平。

       

【盤面】

周五繼續反彈,由傳產跟金融領軍,電子依舊僅零星表現,還是把大盤的走勢先視為反彈來看,高價股整體表現不錯,但看來也多半是跌深反彈或回測表現較佳,在周五一度試圖上攻的情況下,或許是害怕周末歐美市場有甚麼意外,所以11點過後走勢就慢慢走緩,我想一樣還是要再整理,結果周五晚上的歐美股市表現相當強勁呀,美股又再度創新高,差一點點就站上一萬六千點,周一台股有機會再開高,但目前整體來說還是滿天空軍,盤中留意多方續航力道。

 

技術籌碼上,周五測試了季線位置,五日線站上,有利短多續彈,隨著反彈應該空軍返航機率增加,但盤後數據顯示空軍不退十大交易人尚且持續增援,或許是適逢周末,空軍長征後以逸待勞,周一若在持續上彈,或許空方有機會提早回補就是,周三結算後再開新局。選股做好停損停利的準備就不用太過於擔心。

 

【籌碼】

外資賣25億,本土法人買8億。雖然反彈兩天,但周五法人空單持倉依舊大致不變,似乎彈得不夠高還沒有回補問題,甚至可能要賭本周周三壓低結算。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5523口, (+1116)

自營商的  -1075口, (+854)

 

近月十大交易人:   -4753口,   ( -2485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4553口,   (-3765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8784口,   (-3108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1609口,   (-1564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600-81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水泥、玻璃、塑膠等。

相對弱勢:資訊服務、電子通路、光電等。

 

資金流向:建材、貿易、其他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