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124653807  

(常熟護城河一隅)

提問:多數分析師都會提到關注產業,但每個產業都有很多相關類股,通常該如何去看要買哪隻?是否可提供一個大略的挑股方式?(台南可愛的林小姐提問)

 

答:其實很多投資朋友都很用功,花很多時間在做功課上面,花很多時間在看電視分析師講的也是不少,我想說一個觀念,基本上股票會漲,基本面是其中一個要素,有基本面支撐的股票才能走得久、走得遠,原因是甚麼呢?是市場上長線大戶評價股票價值是以基本面為基礎,而一般人在進行交易時,你得先清楚的知道自己是想要當怎樣的交易者,長線投資、波段交易、短中線投機、極短線當沖等,各類型的交易者挑股的方式都不太一樣。

 

就這幾種類型我簡單說明一下大略的挑股方式:

 

極短線當沖跟短中線投機,重點是挑近日表現比大盤強勁的強勢股,在短線開始出現轉弱就準備跑,這樣的或許需要時間做盯盤的動作,從產業的類股中去挑出股價表現最優最強的,追高賣更高。

 

波段交易跟長線投資,重點應該要放在有基本面支撐或是有題材性、未來發展性的,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基本面支撐就如公司體質良好,在產業具有競爭優勢,最好搭配未來發展性,而題材性例如很多資產股其實沒有基本面支撐,懷的是土地重估跟未來都更的夢想,就會有人事先卡位,又如三年一任的董監改選題材,其實不用等電視分析師說明,哪些公司董監持股太低潛在獲利極高自然會有人眼紅呀~~這些都是屬於題材面的。

 

有基本面與題材支撐,自然就會有資金的進駐,所以我個人會觀察產業類股中哪些公司有持續不斷的資金湧入,資金湧入本來就會造成短線股價的推升,但重點在於如何推論資金是否能持續不斷,這部分就是屬於技術及籌碼分析的範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