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8  

持續回檔, 來到季線附近, 目前季線就在8200點的位置,            圖 from XQ

下面的半年線(目前在8141點)與年線(目前在7981點),也隨時等著救援待命中,

11/1 後的空方吞噬(延伸閱凟11.01 空頭吞噬出現-多方警訊 / 滑滑輪),

已經回檔了250點左右, 很多人想問 :還會不會繼續回檔 ?

我覺得你們應該問得更重要問題是: 若繼續回檔,你的停損停利設好了嗎?

而不是只在追求尋找一個心靈的安撫而已~~~~

 

上週五跌54點,    收8229點,   量能734E.

 

觀盤重點

1.歐元預期外地降息一碼, 對於近期一直加碼歐股的國際熱錢,

   也許會產生動搖,  美元當然是最大的受益者, 美股也會間接有機會再攻一波.

   那麼非美的一籃子貨幣, 最近可能會有不小的回檔壓力.

2.那麼對台股來說, 歐元降息對個別股票中對歐洲進出口的或是有相關聯結的股票會有較大的影響,

   對整體指數來說, 反而影響指數最大的會是MSCI的調降比重.

   接下來可以持續觀察MSCI調整帶來的影響.

 

期貨部份

十大惡人空單留倉600餘口,    外資空單留倉近6000口,

法人偏小空, 

外資現貨賣超14E, 為久違的再次連續賣超, 請一定要小心外資的連續賣超,

是不是有在用溫水煮你這隻青蛙.

 

類股方面

弱勢類股 : 光電類,網通類,電子通路類,運輸類,鋼鐵類,電器類,油電燃類.

強勢類股: 其它類,汽車類,電機類,紡織類,金融類,資服類,百貨類,半導體類.

 

台股權重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從11.4%降至11.28%,

在MSCI新興亞洲指數從18.28%降為18.14% .

也就是說, 來自世界的熱錢投到台灣會比原來的比重少一些. 要注意!!

剩下的三條均線能撐住, 多頭格局就還能保住!!

 

以上供參考 請自行思考並設立停損停利

若覺得閱讀完文章有收穫 記得推薦給周遭的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