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_212021周線  

閒聊一句:最後一場11/12()期待跟高雄的朋友見面唷~~

 

加權指數跌了54點,收在8229點。成交金額731億。價跌量平。

櫃買指數跌了1.19點,收在121.47點,成交金額169億,價跌量縮。

       

【盤面】

周五盤面,蜀中無大將,廖化做先鋒,傳產金融電子都是零星表現,投機股殺一殺也嚇出一些散戶,成交量依舊沒有出來,價格則延續先前方向第二次的空軍開拔,但是空方力道一樣也是不繼就是,生技股震盪很大,特技交給高手去耍就好,保守投資人心臟小顆可以操作其他類股一樣會有不錯的賺頭,對於各類股看法跟之前差不多,該整理的就該整理,高價股F4也沒再往上,其於高價股則是轉弱先,人氣暫時不足,陷入整理,不過量縮又空方力道也減緩情況下,接下來一周短多還有機會扭轉就是,一樣觀察雙方力道多寡而定;國際股市方面,美股再創新高,沒啥好說的就是。至於個股看法差不多,第四季做夢作帳行情,想研究一下MSCI調整股吃吃外資豆腐也是可以的。

 

技術籌碼上,短線上跌破103日的長紅低點,逼近季均線的位置,月均線下彎已成事實,多方如果要在上攻恐怕得再多用點力,不然就只能用時間換取空間,籌碼上除了外資還是空單持倉之外,十大交易人等都開始稍微回補一些空單,中性持倉,尊重一下季線。

 

【籌碼】

外資賣14億,本土法人賣14億。外資部位偏空,十大交易人則是回到偏中性,對照市場目前狀況,法人區間操作,接近關卡位置就開始保守些。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6072口, (-1150)

自營商的  -1802口, (-430)

 

近月十大交易人:  -630口,   ( -292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4620口,   (-2676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775口,   (-229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784口,   (-2546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600-81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食品、資訊服務、造紙等。

相對弱勢:電腦周邊、橡膠、紡織等。

 

資金流向:橡膠、電子零組件、半導體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歐斯麥】【投資亮點大進擊】免費講座,只剩高雄場次囉~~

11/04開始,歐斯麥受邀參加元大寶來期貨主辦的一系列全台巡迴講座,主題從國際投資大師布局為大家分析未來的投資趨勢,活動免費入場,還有7-11禮券可以拿,還等什麼呢?趕快報名,歡迎大家來參加! 

文章連結:http://phigroup.pixnet.net/blog/post/41517873

請點選此處填寫報名問卷
http://ppt.cc/tqru

(
凡從歐斯麥粉絲專屬報名頁面報名且參加者,當天講座會後於報到櫃台可索取7-11禮券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