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ob:
今天的大跌有徵兆嗎?大家都知道或許跟今天日股大跌千點有關,大家可以先看歐斯麥的專文。日股、FED這部份我們明天詳細來談。那台股呢?或許也有徵兆:外資的多單已大幅退場: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另外一點,大家比較沒有注意到的是:前幾日大盤融資維持率超過了166%,每日追蹤請見: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請看文中,詳細解讀:『價值浮現在股價殺到見骨時』,這篇寫到,大盤融資維持率大於165%的機率僅25%,這代表散戶融資在市場中賺錢的機率極低。可悲的市場結構是,使用融資的散戶比一般散戶更慘,勝率極低。當他們都賺錢時,或許真的是因為大盤漲多了。有一句名言是說,在市場中,當熊或當牛都很好,就是不要當豬。但當豬都賺錢時,或許真的是要居高思危了…

再來的問題是會反彈嗎?也是看同一個追蹤。融資大減的效應在短期很明顯,大減約40億以上,短期4~7天反彈的機率很高。機率約在6成5
大盤大跌今天融資有可能會大減…大家可以觀察一下。大減則反彈機率高,不大減則沒有顯著性,可以觀察指它指標。

阿程:
短期籌碼策略領先全市場翻空,這個策略沒有多厲害,僅是因為他的結構不是指標,所以不是按照價格型態來操作。不會等到肉眼看出,指標算出,才有動作。

今天的走勢非常有利當沖策略,不僅是台股,亞股都一樣。我們一再提醒,策略賺到該賺的就好,重要的是如何去分散策略。

市場偏空了嗎?也許只是漲多拉回,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多方熄火了。仍不建議冒然追空。團隊的部位迄今也是多方,差別就在在多個策略的分散下,昨天已經先獲利了解並且轉空降低了我們的期貨多單留倉部位,而今日多單留倉部位再減少。

阿程:
今日數據,土洋同步持有多單,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472口,較前一日減少4010口;外資淨多單留倉2139口,較前一日減少4928口。外資今日賣超台股81.6億,成交金額1050億,加權指數收在8237.83,下跌161.01點。

 

02

03

04

阿程:
今日盤中主力為賣方,短期籌碼為空單,長期籌碼維持多單持有,技術面休息。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