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4745508

1634745509

 

阿程:
上周提到參賽的人都是有備而來,但從比賽來看,參賽人數較上周減少120人來到12,256人,從一開始報名逾13,000人數來看,陸陸續續有人退出了市場。這個比賽分成4個組別:重量組(1百萬人民幣以上)、基金組(5百萬人民幣以上)、量化組(用計算機自動交易)其餘的皆為輕量組(資金小的主觀交易)。上圖是從官方網站裡我們整理出的數據,發現了幾個有趣的現象:

截至5/22,所有參賽者的淨虧損為88,189,833,累積手續費卻高達202,978,654,表示若不算手續費,這些參賽者是賺錢的。也可以這麼說,虧損來自於過度交易(手續費)!

重量組、基金組、輕量組,這三個組別都是淨虧損,尤其是輕量組,雖然人數佔了84.9%,但是他們的虧損卻達總虧損的99.5%。輕量組的總資金僅佔了34.6%,手續費卻占總手續費的53.1%。這充分突顯出小資金在比賽中,全壓、交易次數頻繁,最後落得虧損的下場。

反觀量化組是唯一有淨利的組別,量化組使用電話,幫助他們在第一時間進場或停損,這顯示紀律是獲利的唯途徑,這的確給我們一個很好的實例。透過有紀律的進出場,雖然並不會保證每次都有獲利,但是在虧損被限制住的情況下,自然會提高交易獲利的機率!


Job:
這場比賽交易的總資金高達83億人民幣,創造的手續費高達2億。在這樣的比賽中獲利第9名,是實力的證明,再次恭喜。我發現阿程團隊在這些比賽中總不會得到前5名,但總是會在前20名。這顯示了量化交易的穩定性,事實上,我們也不需要拿第一名。在交易市場中,缺的不是明星,而是壽星。


阿程:
今日數據,土洋同步持有多單,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443口,較前一日減少29口;外資淨多單留倉2675口,較前一日增加536口。外資今日賣超台股42.5億,成交金額832億,加權指數收在8209.78,下跌28.05點。

 

 1634745513

1634745514

1634745515

阿程:
今日盤中主力為賣方,短期籌碼為空單,長期籌碼維持多單持有,技術面休息。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 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 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 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 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 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 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 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 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 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 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 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 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 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