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ob:
最近行情很大,忙於處理眾商品的交易。我同意滑滑輪說的:「交易賺錢都快沒時間了, 還要處理奇奇怪怪的事。」建議如果時間那麼多的話,去種種樹吧,至少是對社會有貢獻的…

這個在法國的著名故事,值得大家一讀。

種樹的男人(THE  MAN WHO PLANTED HOPE and GREW  HAPPINESS),這本書很薄才三十頁,約五千個字。故事發生在一次世界大戰前…(以下整理自「時報出版社」出版之《種樹的男人》.金恆鑣譯)

要真正看出一個品行出眾的人,你得花數年的時間,好運氣、有機會觀察他的作為。如果他行為沒有私心,動機無比的慷慨,心中沒有存著回報的念頭,還有他在大地留下明顯的印記,這樣說他是一個品行出眾的人,大致錯不了。

我長途跋涉,來到一個不為人知道的高原,那是阿爾卑斯山節節下降的法國東南部的一塊古陸,稱為普洛旺斯的地方。當我走過這處毫無生趣的高原的時候,除了看見薰衣野草外,就是一片黃土。了無生命的跡象。

一個牧羊人話很少,這原是獨居人常有的方式,但是感覺上他是一個充滿自信、意志果斷的人。他用鐵棒向下扎一個洞,放入一個橡實,再覆上泥土-他種下一棵一棵的橡樹。我問他,這是他的地嗎?他說不是。那麼他曉不曉得是誰的地呢?他也不知道。他猜是公有的,或者是棄置不管的私有地,他也不想知道地主是誰。他小心翼翼的種妥那一百個橡實。

中飯後,他又繼續種樹。或許由於我不斷地詢問,他終於說出,他在荒山野地已播種了三年,種了十萬株樹。這十萬個橡實中,兩萬粒發了芽。這兩萬株小苗,大概有一半會因為地鼠或難抵普洛旺斯高地變幻難料的自然設計而無法存活,剩下的一萬株便會在這原先光禿的高原生長起來。

這樣過了一年,第一次世界大戰(一九一四年)爆發,我也被捲了進去五年。

大戰結束了,我領了一小筆退役金,渴望有著一段呼吸新鮮空氣的日子。並沒有特定的目的,我再度漫遊到那條通往光禿高原的路上。

在這五年的日子裡,我眼看許多人在戰場上倒下,誰會認為牧羊人還活著。事實上,他告訴我,戰爭根本沒有打攪他,他心無旁騖地一直在種樹。

一九一○年種的橡樹已有十歲了,長得比我們都高,看起來壯觀之極,我實在說不出話來,而他也默然不語,兩人竟日在他的森林中,無言的走過。我們走過的三個地帶,全長十一公里,最寬的地方有三公里。請勿忘記,這些森林是從這個男人的雙手及心靈中創造出來的,沒有借重任何技術支援。每一個都必須明白,除了有破壞力外,人在其他方面,也可以和上帝一比高下。要對這麼一位出眾品性的人有一個精確的看法以前,得先要記住,他是在絕對孤寂中完成的。這種完全孤寂的環境,在他走人生之旅時,已喪失了說話的習性。或許,他已知道這種本能已無存在的價值。

一九三九年的第二次大戰期間,這位牧羊人根本不知道這一件新聞。他已深入內陸三十公里,心平氣和的繼續工作著,他根本不理會一九三九年的世界大戰,跟不理會一九一四年的大戰一樣。

我最後一次看到牧羊人是在一九四五年的六月天。景象完全改觀了,甚至連空氣也不一樣了,原先刺面的焚風也變成微風徐來,充滿馨香之氣。林間的風聲,如山中的水聲。清晰可聞。最不可思議的,我親耳聽到水流入池塘的聲音。我看到人造的水泉,汨汨流山水來,最悸動我心弦的是-泉水旁種了一株菩提樹,菩提樹至少有四年了,枝葉扶疏,象徵著重生的明證。

森林中保持的雨雪澆灌著,又再度淙淙不輟。溪流的水,用水圳引導著。泉池的水滿溢每一個農莊,一萬多個人的幸福泉源。

牧羊人一九四七年,安息於法國巴農的安養院。


阿程:
今日數據,土洋同步持有空單,十大法人台指期淨空單留倉10631口,較前一日減少1141口;外資淨空單留倉16805口,較前一日減少75口。外資今日賣超台股94.6億,成交金額932億,加權指數收在7663.23,下跌94.8點。
  

02

03

04  

阿程:
今日盤中主力為賣方,短期籌碼持有空單,長期籌碼持有空單,技術面休息。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 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 :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 :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 :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 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 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 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 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 :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 :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 :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 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 :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 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 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