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大盤解析】05.24 過高之後三連黑,遭逢月線保衛戰。/歐斯麥

加權指數跌了 28點,收在8209點。成交金額829億。價平量縮。
櫃買指數跌了0.71點,收在118.64點,成交金額154億,價跌量縮。

【盤面】
周五早盤還撐在盤上,到12點過後開始下殺,或許是因為害怕周末又出甚麼大事,其實周一晚上美股休市,也不用過於擔心就是。

台積電自本波高檔回檔了6%後周五稍微發揮了穩盤的角色,鴻海雖然外資還是持續賣出,但是股價還是在這個區間遊走,郭董也好一陣子沒出現在新聞版面上了,看來他最近應該很忙才對。權值股的傳產金融都沒啥表現,高價股股王繼續由漢微科坐著,第二領先族群得要加把勁;一些低價股還是活蹦亂跳,

技術與籌碼來看,周五尾盤多方不守,周線終止了連五紅K,日線則是跌破月線位置,而本周還要收月線,能不能收七連紅就看多方做最後的努力了,回檔破月線,周一也是多方再抵抗,籌碼就看法人的賣壓有沒有減輕的情況,可以留意大型權值股是否有持續被提款。

本周周三證所稅修法在立院闖關,周四摩台結算,周五MSCI盤後調整生效,證所稅攸關內資動向,摩台與MSCI則是與外資籌碼有關,投資朋友可以稍加注意。

【籌碼】
外資賣42億,本土法人賣超27億,融資減少0.5億。
法人現貨賣單持續,融資觀望中,外資期貨維持中性部位,十大特法人空單在手,十大交易人也是中性持倉,注意籌碼是否有逢低承接的情況。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2242口,(+266口)。
自營商的 : +1051口, (-432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443口,(-29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4215口,(-403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212口,(+128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5092口,(-1708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在8600-79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觀光、航運、玻陶等。
相對弱勢:電機、電器電纜、橡膠等。

資金流向:半導體、通信、塑膠等。

關注證券期貨相關新聞:(非關個人多空看法)
下周證所稅修法 V.S MSCI降台股權重!還有摩台結算插花
內外皆冷 「保3」失敗!主計總處:今年GDP僅2.4%
央行再打炒匯!外資續砍42億元 內資法人跟著閃 回測8170..
諾基亞在美狀告專利侵權 宏達電:尚未收到文件
面臨聯發科強力挑戰,美林降瑞昱評等/目標價
白牌平板競爭 瑞昱遭外資看淡營運與獲利動能 股價重摔
日股今年漲4成 暴跌仍是健康回檔 只要日本續寬鬆走高機率仍大..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