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4  

加權指數跌了26點,收在8036點。成交金額779億。價平量縮。
櫃買指數漲了2.38點,收在118.85點,成交金額152億,價漲量縮。

【盤面】
周一開盤開低直接回吐周五作帳所造成的超漲漲幅,不過法人期貨空單順勢回補,七月的第一個交易日看來表現還不錯,在跌了七百多點的波段後,開始出現反彈,目前多空在季線附近進行攻防,如無其他意外應該會在此膠著幾天,不過這週國際數據不少,各國的PMI數據準備公佈,澳洲、英國與歐盟的利率決議,預期是不會有所變化,而歐盟的態度應該也暫時不會有改變,維持一貫貨幣寬鬆政策,目前短線上應該是比較樂觀偏多的看法。

外資關注權值股票,本土法人挑選特定個股進行操作,以特定的中小型個股為主,技術上來看,櫃買指數的走勢還是比加權走勢來得強些,所以在選股比重上,投資朋友可以做些調整。

本周的重頭戲是周三台積電的除權息,今天富邦金已經第一棒開跑,就看市場如何反應了。下半年開始了,第三季開始了,我們現在要關注的,是未來三個月到六個月可能會有甚麼變化,對投資人會產生甚麼預期,市場永遠是反應未來,而非過去,共勉之。



【籌碼】
外資賣42億,本土法人買17億。外資小賣,期貨籌碼已經偏向中性看待,指數在八千點附近、季線位置整理,目前看來是在消化八千點以上賣壓中,等待明確的方向出來。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876口, (+2249口)。
自營商的 : +1849口, (+1706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560口, (+2863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700口,(+2509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366口, (+2822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109口, (+884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在8000-7500之間。下緣上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光電、汽車、電子零件等。
相對弱勢:油電燃氣、塑膠、通信網路等。

資金流向:半導體、通信、電腦周邊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