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3036354  

加權指數跌了104點,收在7911點。成交金額844億。價跌量增。
櫃買指數跌了0.75點,收在117.89點,成交金額139.77億,價跌量縮。

【盤面】
周三隨著歐債問題又再度浮現,歐亞股市都全面回檔,台股自不能例外,而今天上演的台積電除息,前兩日先除息的富邦金、台塑化表現都不佳的情況下,台積電今天也只能勉強維持在平盤位置,明天輪到F-TPK上場,今天已經出現棄權賣壓,看來今年的除權息行情恐怕是不必抱著太大期待了。

歐債問題曾在今年三月時一度又被提起,畢竟今年歐債到期高峰是在二四月,而三月期間也曾引起一段小回檔,而今又再度提及,葡萄牙的公債值利率再次飆高,前些日子歐洲央行總裁也出來表示寬鬆政策會繼續執行,令人聯想歐洲景氣似乎也沒有持續好轉的跡象,當然在思考歐債問題處理上,除了經濟政策需要考量外,政治問題或許才是關鍵所在,別忘了今年德國要進行選舉,德國的態度是對歐元區可是相當重要的。而中國股市基本上就是一路下跌路線,完全沒有其他問題干擾(笑)

技術上,加權指數在連續三天無法攻克季線位置,今天空方抵抗一舉帶量回落到月線之下,櫃買指數還是比加權來的強,且波動也比較大些,這顯示市場還是以中小型類股為觀察重點,電子類股的話,半導體相關還是焦點就是,大型權值股暫且還是多看少做。


【籌碼】
外資賣48億,本土法人賣22億。法人依舊賣,本土法人賣超加大,期貨籌碼則還是小買小賣,中性情況,但似乎順勢稍微偏空些。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2532口, (-22口)。
自營商的 : -49口, (-1439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336口, (-355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785口,(+31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118口, (-469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626口, (-2156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在8000-7600之間。下緣上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食品、營建、水泥等。
相對弱勢:油電燃氣、光電、半導體等。

資金流向:金融、電腦周邊、通信網路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