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加權指數跌了57點,收在8168點。成交金額647億。價跌量縮。
櫃買指數跌了0.25點,收在120.08點,成交金額134億,價平量縮。

【盤面】
周五開盤開出平盤,從十點開始一路下探,雖然金融股普遍表現不佳,但外資依舊買超金融股,賣超大型電子權值股,外資這波已經連買十三天,但是在過去7個交易日中,多方始終上攻不到8260的位置,依舊在8200附近打轉,高價股跟傳產類股也沒有太多表現,高價股與本波多方領頭羊若持續轉弱的話是值得持續注意的,反倒是今天太陽能類股有幾檔開始動作,一些業績股也有漲多拉回的跡象,國內的政治紛爭可能要拖到下周了,加上國際準備要發生的事件,下周又是精彩可期。順便觀察一下國際股市,道瓊成份股做了修正,代表科技股的那斯達克創了新高,德法跟費城半導體指數也都接近新高位置,台灣的電子股要再多加油一些囉~~~

技術上,在8200-8300多方屢攻不下的情況下,指數量縮回測十日線,法人買超縮手,期貨多單減碼,昨天有提過,外資買盤買到買不動指數市場自然可能修正,下方第一個位置大約是8000點左右,時間轉折或許會在中秋節前後出現,離中秋節也只剩下四個交易日了。


【籌碼】
外資買34億,本土法人賣6億,外資連13買但是買超力量縮小,法人期貨部位多單減碼,十大與特法暫時不同調。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2095口, (-2317口)。
自營商的 : +1824口, (-152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4273口, ( +551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2922口, (-2235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3040口, (-570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3007口, (-3402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在8300-80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汽車、營建、資訊服務等。
相對弱勢:水泥、食品、塑膠等。

資金流向:建材、資訊服務、電子通路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