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3036341

盤堅持續向上,金融還是關注焦點
今日的盤勢焦點新聞四則,「憂下周GDP數據,陸股拉回」、「金融連4漲,新光、開發領漲」、「台積完成填息,下周四法說」、「防颱概念股表態,生技股再起」

筆者認為陸股自2009年反彈以來,就一直持續下跌至今,近期指數才似乎有點打底的情況,GDP數據只是一時的,對數據不佳產生預期拉回調整也是很正常的情況,但我們應該把焦點放在,政策方向是否正確,是否被持續執行才是重點所在,這樣才能形成好的趨勢與正向循環,把經濟環境體質調好才是重要的。台積電再經過幾天之後,總算挾著市場力量完成填息,投資朋友可以藉由已經填權息的標的類股特性,來關注接下來準備除權息的標的,下周四台積電就要進行法說會了,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已經率先道瓊指數創新高,電子業中我還是看好半導體相關產業的發展。

再一周生技大展,生技股開始動作
金融股還是盤面上的焦點,這也是筆者這兩天有提到的一些金融利多,便不再贅述;每年一定都會有防颱、防疫之類的概念股出來,既然是季節性的,那操作上就是季節性的操作即可,生技股則是已經沉寂好一陣子,直到本周才開始有些動靜,我想應該是準備要生技展的關係,同樣能不能有延續性得看實質的進展而定,投資朋友可以多花點時間研究,畢竟最近生技股的現增私募可轉債案子不少,有哪些是魚目混珠的投資朋友可以看仔細清楚才是。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想要提高獲利嗎?請進: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165442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