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加權指數跌了74點,收在7820點。成交金額689億。價跌量增。
櫃買指數跌了2.13點,收在116.18點,成交金額157億,價跌量增。

【盤面】
周二成交量放大,加權多方守了半場好戲,直到中午開始下殺,而櫃買今日則是一路下跌不回頭,高價股幾乎全面下跌,F4更是重挫,台積電鴻海也沒好到哪去,反倒是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等出現小漲,代表的意義是資金轉往較安全的地方,生技股一日行情,要看政策消息如何引導大資金持續進駐,今日新聞又提到生技園區年底開幕,明早或許對生技股會有些許影響,不過還是老話一句,眼睛睜大些,才不會容易被魚目混珠過去;汽車電子相關看法相同,中長線可持續追蹤但短線過熱籌碼較亂需要些時間整理;盤面上動到了些跌深反彈的股票如群創友達等,但領頭的卻沒力上攻,空方目前占了優勢,多方要守得再加把勁些。

技術上來說,加權指數開盤開低就補了昨日的多方缺口,收黑又補了前一個反彈的缺口,成交量放大收黑,反彈似乎結束,櫃買走勢更是明顯偏空,接下來幾天就看摩台結算時多方抵抗情況如何。

【籌碼】
外資賣6.9億,本土法人賣11億,現貨小賣,外資期貨空單隨跌勢減碼些,總體雖偏空部位,但縮小一些部位,觀望縮手些,獲利回補些。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7870口, (+1045口)。
自營商的 : +3270口, (+2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3083口, (+2119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7737口, (+968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3195口, (+2176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6637口, (+1050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在8100-75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造紙、玻陶、電腦周邊等。
相對弱勢:紡織、光電、資訊服務等。

資金流向:光電、電腦周邊、其他電子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