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加權指數跌了24點,收在7900點。成交金額711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漲了0.3點,收在119.18點,成交金額159億,價平量平。

【盤面】
周一的盤也還是一個盤整的情況,不過近期一直在測試下方支撐位置,盤面上台積電也是橫盤偏弱,新聞傳出台積電28奈米準備暖停機,對照台積電走勢,看來似乎是真的,權值股高價股裡面,也還都是零星買盤,個股表現,再細看一些除完權息的,多半沒有好表現,也呼應了我早些日子說的,今年沒有除權息行情,盤面還出現漲停家數增加的情況,但多數是屬於中小型類股,甚至是投機股,這代表的意義有二,大盤走勢除了控盤的權值股及特定題材夠強的族群外,之後大多要看個股表現,第二是盤面短線上再次出現投機過熱的氣氛,留意明後日若無法延續,或國際股市偏空發展,台股也難自身事外。類股方面,近期蘋果光開始發威,也是預期之中的事,相關概念股可以追蹤,汽車電子相關類股則是短線過熱,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光通訊相關一樣持續關注發展。

技術上來說,今日盤勢雖有低接買盤,但一樣還是偏空測試下方支撐的意味濃厚,一樣技續關注之前的多方缺口是否有守就是。 

【籌碼】
外資賣40億,本土法人賣5億,現貨小賣,期貨空單再增加,結算前盤勢依舊偏空發展。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5954口, (-3136口)。
自營商的 : +8280口, (+2501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3631口, (+1692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0583口, (-782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6023口, (-34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2593口, (-2679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在8100-78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電子通路、航運、資訊服務等。
相對弱勢:橡膠、百貨、電子零件等。

資金流向:橡膠、半導體、電子通路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