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加權指數跌了64點,收在7887點。成交金額771億。價跌量平。
櫃買指數跌了0.4點,收在118.75點,成交金額169億,價平量平。

【盤面】
權值股跟高價股都一樣疲軟,電子股還是外資法人提款的對象,傳產的水泥最近表現還可以,金融股是近期外資減碼的標的,整體看來還是偏弱,今天盤後的新聞通過了放寬壽險業投資不動產的部分,我想對於營建資產類股近期應該是可以值得關注的,電子類股方面,蘋果股價已經突破沉寂兩個多月的底部,邁向500大關,這幾天我們也可以看到蘋果概念股表現是較好些,另外就是網路通訊相關類股,4G發放在即,設備廠零組件廠等應該是受惠的題材之一;就國際股市來看,下午歐洲盤是下挫的,連帶現在美國股市也是回檔,若國季局面不利,再加上從技術面跟籌碼面來看,看來接下來幾天是不利於多頭,做多的投資朋友需要嚴格控管資金水位,盤面上一樣是個股表現。

技術上,今早跳空下跌,至前低愈多方抵抗,但趨勢不變,五日線沒站上,上方形成小島狀缺口,期貨空單無懼,照這樣的情況下去,目前空方掌握的局面延續到下周三的機率是相當高的,就看空方何時準備回補。


【籌碼】
外資賣70億,本土法人賣7億,現貨連賣兩天,法人空單維持高水位,下周三台指結算。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6426口, (+520口)。
自營商的 : +6637口, (-1408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5290口, (+431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2711口, (+1768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7170口, (+95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2222口, (+913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在8300-7700之間。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水泥、電子通路、光電等。
相對弱勢:化工、橡膠、食品等。

資金流向:光電、電子通路、電子零組件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