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加權指數跌34點,收在7951點。成交金額771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跌了0.13點,收在119.15點,成交金額161億,價平量平。

【盤面】
昨天文章有提到,權值股以趨勢來看只是跌深反彈機率較高,缺口處多空交戰才是重點,雖然歐美收盤尚可,早盤日經也持續反彈,但台股周三早盤就一路走弱,股王大立光今日休息,連帶F4跟其他高價股也多半小漲小跌作收,但電子股的走勢整體看來還是沒有很樂觀,盤中也只靠零星的金融股買盤撐盤,五個小時交易雖見低接買盤,不過若是國際股市不捧場,那台股也很難置身事外,接下來從八月下旬開始,一直到九月底有一連串的事件,如FED的開會紀錄,日本歐洲的貨幣及利率政策、德國聯邦大選等,CFTC的黃金期貨才剛創下1999年以來最大的空單回補潮呢~~~

技術上,上下皆有缺口,均現在上反壓,搭配期貨空單大幅加碼,上檔賣壓何時結束,不是用時間換取空間,就是用空間來宣洩,支撐已經撐了幾次,還能撐多少次就很難說,總之多空都做好策略準備就是。

【籌碼】
外資賣41億,本土法人賣5.4億,現貨續買,外資法人空單依舊順勢減碼,整體依舊是站在空方,逼近缺口處及十日線也一樣是多方謹慎以對。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6946口, (-5288口)。
自營商的 : +8045口, (+3791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5721口, (-129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4479口, (-3142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7265口, (+155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3135口, (-3068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在8300-76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紡織、電機、觀光等。
相對弱勢:玻陶、其他、百貨等。

資金流向:半導體、通信網路、電子零組件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